甘肃打造丝绸之路自驾胜地 房车露营旅游成新热点

2016-07-13 13:29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甘肃打造丝绸之路自驾胜地 房车露营旅游成新热点

随着个性化突出的自驾游日渐成为人们外出旅游的新选择,房车露营旅游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兴业态,更成为拉动旅游业投资消费的新热点。

甘肃省地处我国中部地区与西北地区的接合部,是西部地区唯一具有承东启西、南拓北展区位优势的省份,地域狭长,气候多样,旅游资源富集,目前全省公路总里程达14.1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600公里,14个市州政府驻地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贯通,53个县城通高速公路,实现了对省内主要景区的全覆盖,发展房车露营旅游条件得天独厚。

为了加快房车露营旅游业发展,2014年7月6日至8日,在第20届“兰洽会”主展馆首次特设了“甘肃旅游房车宿营地展览体验馆”。

同年12月,甘肃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甘肃省将统一规划自驾游基地、户外活动营地、旅居全挂车营地和露营地、汽车旅馆建设。

2015年,甘肃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再次提出将统筹规划建设自驾游房车基地、户外活动营地、旅居全挂车营地和露营地,大力推进房车露营地建设,加强地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地方旅游产业的跨越发展,努力把甘肃真正打造成丝绸之路旅游黄金段上的知名的自驾游胜地。

2016年,《丝绸之路甘肃交通房车露营地发展规划》编制完成。一系列顶层设计和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标志着甘肃省房车露营旅游正式“扬帆起航”。

在房车露营地建设上,甘肃省通过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推动房车露营地投资建设主体多元化。

今年5月16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铁建西北指挥部、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第六工程局在北京签署甘肃省自驾车房车露营地投资基金框架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100亿元甘肃省自驾车房车露营地投资基金,实施房车露营地项目,为甘肃房车露营地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

5月21日、5月28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打造的康县长坝和永昌县北海子湿地2个自驾车房车露营的相继建成开营,拉开了甘肃省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建设的大幕。

甘肃省将借力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和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等重大节会,全力推进甘肃房车自驾游露营地产业发展,大力开发观光休闲、生态度假、文化体验、户外运动和穿越探险等房车自驾游旅游产品,年内打造首批20个示范性营地,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形成约180个营地、5500个房车营位,构建覆盖全省的网络化房车露营地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满足游客休闲、露营、度假、娱乐等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房车露营旅游的快速升温,将为促进甘肃省旅游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