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国际露营大会 还不知道京西有座这么美的古城

2016-07-18 10:21 千龙网官方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翻过北京西面的山,这里不只是塞北的雪、塞上的风。还有无际的草原。这里有着谜一样的文化、风俗、观念,这里藏着多少历史谁都说不清,这里是蔚县,离北京不过200余里的明代古城。

7月16日,2016年国际大会在蔚县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推出的集体育健身、户外运动、休闲旅游、民族文化于一体的全民健身运动平台。16日至17日,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在蔚县共有为期两天的日程,包含房车展示巡游、体育明星领跑马拉松健康跑、自行车骑行赛、徒步寻宝、发展论坛大会、《蔚州风情》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推动蔚县休闲露营运动的开展,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庆祝京张申办冬奥会成功一周年营造出了良好氛围。

总之,露营大会蔚县站看点多多,接下来跟着小千一起去看看:

tylry20160715006
图为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tylry20160715007
图为开幕式现场,妹子们表演代王鼓

tylry20160715008
图为体育明星领跑员

此次露营大会,众多体育明星齐聚蔚县,领跑马拉松十分赛,助力全民健身。有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竞走世界冠军刘宏宇、体操世界冠军王冠寅、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北京奥运火炬手“徒步小子”李新、太极拳世界冠军沙学周等。

tylry20160715009
图为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接受千龙网采访

tylry20160715010

tylry20160715011图为“体育明星领跑马拉松十分赛”现场

tylry20160715012图为“自行车骑行大赛”选手在出发地准备比赛

tylry20160715013
图为骑行赛男女组冠军,第一名选手历时24分钟冲过终点,完成16公里的比赛

tylry20160715014图为“自行车骑行大赛”参赛选手

tylry20160715015
图为参加巡游活动的房车

tylry20160715016

tylry20160715017
图为“寻找蔚州古堡徒步大赛”现场

蔚县,不仅举办了精彩的露营大会。到了这里,你还会发现,

这里有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打树花,

只一眼就难忘一生,

这里有着千百年历史的古堡古镇,

少有游人宛若穿越时光,

这里有不输内蒙,却养在深闺人不知的空中草原,跟着小千来看看这座美得不动声色的古城。

火树银花不夜天,古堡神韵现暖泉

暖泉古镇是河北民俗文化第一村,诞生了全国独一无二的民间社火“打树花”。1600多摄氏度的铁水打在冰冷的城墙上,迸溅出璀璨的朵朵火花,串起来呈树冠状,随后瞬间消失在漆黑的夜色中。

表演匠人们工作的地方,大火、高温......绚烂的背后是无限的勇气。

蔚县古堡

tylry20160715018

如果你怀旧,喜欢古建扎堆儿的地方,喜欢那些有故事的“破砖烂瓦”——那么蔚县绝对会让你心满意足。明代以来的修边固防和屯军,使这里建设出了大量易于防御的居住城堡,城堡还分为官堡和民堡两种,数座城堡就近修筑,互成犄角之势,形成了壶流河两岸的小型城堡群。

空中草原丨养在深闺人不知

提起京郊草原,大多数会想到张北草原、坝上草原。却少有人知,蔚县也有草原,蔚县的草原号称“空中草原”。

在这里,

你还能看到许多在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民俗风情,

冬牧、剪纸、灯笼、青砂瓷等等都超级值得一看!

tylry20160715019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