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密集导致排联改规则 奥运将取消技术暂停

2016-07-22 11: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赛程密集导致排联改规则 奥运将取消技术暂停

里约奥运开幕在即,国际排联做出一项临时改革,里约奥运男女室内排球总共76场比赛将全部取消技术暂停,此举是为了让比赛进程更为连贯,也为了让球迷得到更好的观赛体验。不过每局双方教练,仍然各有两次30秒的暂停时间。

之前的室内排球比赛,第一到第四局每局各25分球,其中包括两次技术暂停,当领先的球队到8分及16分时,进入两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的时间为1分钟,决胜局没有技术暂停到8分时交换场地。

当初设立技术暂停,主要是考虑赛事转播插播广告,除了技术暂停外,双方主教练还各有两次暂停,不过再加上鹰眼挑战的中断时间,一场被割裂的有些断断续续,每场比赛耗时也很长,严重影响比赛进程。

里约奥运会室内排球比赛8月5日-21日举行,男女共24支队伍参赛,男女比赛隔天交叉进行,不所有76场比赛都在马拉卡纳齐诺体育馆举行,每天要进行6场比赛,分为3个时段分别在当地时间9点30、15点30以及20点30进行,最后一场在22点35开赛,如果比赛拖的太长,有可能持续到第二天凌晨。

考虑到时间的安排,国际排联决定缩短里约奥运会室内排球每场比赛的总时长,遂决定取消技术暂停时间,不过每局比赛双方教练仍有每次各30秒的两次暂停时间。当然国际排联的这一改革只针对里约奥运会比赛,里约奥运会后是否继续实施尚未可知。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