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子荣:冬奥组委派80名观察员赴里约观摩学习

2016-07-26 11: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子荣:冬奥组委派80名观察员赴里约观摩学习

7月31日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申办成功一周年纪念日,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昨天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在过去一年中冬奥组委的主要工作,以及未来一年内的工作重点。韩子荣表示,冬奥组委的初期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会全面做好场馆规划和建设工作,并抓紧完成赛事基础规划等重点任务。

冬奥组委共设置9个部门和2个运行中心

韩子荣介绍说,冬奥组委的初期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设置了9个部门和2个运行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70名,其中60%参加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和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组委会已研究和制定了今后六年筹办工作总体计划以及2016年重点任务,并着手制定赛事基础规划和交付计划,积极推进场馆以及相关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制定了冬奥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启动了国家速滑馆概念性国际竞赛,交通、水利等一批冬奥会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开工。此外,组委会还主动加强了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组织的联系,在北京召开了筹备工作研讨会、项目审议会等一系列工作会议。韩子荣说,冬奥组委还建立了专门的工作团队,积极开展财务、市场开发、法务、赛会服务、技术等相关工作。

未来一年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韩子荣说,在未来一年内,冬奥组委要重点最好五项工作。一是要抓紧完成赛事基础规划和交付计划任务,确保明年1月陆续提交给国际奥委会;二是要全面做好场馆规划和建设工作,尽快确定各场馆规划设计方案、项目实施主体和资金来源等,加快推动开工建设;三是积极参与国际体育组织的相关活动,重点做好巴西里约奥运会相关陈述与赛事考察观摩工作,筹备将在北京召开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四是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启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征集工作,组织好长城冰雪文化节、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等活动;五是进一步加强筹办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好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招聘组委会工作人员工作,充实和加强筹办队伍。

冬奥组委将派出80名观察员赴里约

据韩子荣介绍,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要求,在8、9月份,冬奥组委将派团赴巴西参加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观察员项目。北京冬奥组委将前后派3批、共80人参加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观察员项目,要参加“场馆与赛事运行理念”圆桌会议、“可持续性与遗产”运行考察、“交通利益相关方”体验考察等120余个观摩学习项目。韩子荣说,“观察员项目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一项常规性项目,是奥林匹克知识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可以帮助未来奥运会主办城市了解奥运会组织运行情况,学习办赛经验,提升筹办工作水平。观察员项目内容涵盖场馆规划与运行、宣传与媒体运行、特许商品经营、城市运行保障等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所有关键环节。我们观察员已经明确了任务目标,要‘带着问题去,扎实有效学,带着收获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北京青年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