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赛时将建25个场馆团队 筹办人员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2016-07-29 17:2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近日向媒体透露,预计冬奥会赛前北京冬奥组委将组建28个机构;赛时运行阶段组建25个场馆团队,筹办工作人员将下沉到场馆一线,保障赛事顺利运行。

闫成表示,组建初期,北京冬奥组委设秘书行政部、总体策划部、对外联络部、体育部、新闻宣传部、规划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部、财务和市场开发部、人力资源部、监察审计部及延庆运行中心、张家口运行中心。随着筹办工作进展和实际需要,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逐步设立技术部、法律事务部、运动会服务、文化活动部、安保部、交通部、残奥会部、志愿者部、奥运村部、媒体运行部以及票务中心、注册中心等部门。“预计赛前北京冬奥组委将组建28个机构。在赛时运行阶段,北京冬奥组委建立场馆化运行机制,组建25个场馆团队,筹办工作人员将下沉到场馆一线,保障赛事顺利运行。”

闫成介绍,为组建高水平筹办队伍,北京冬奥组委将研究制定冬奥组委特聘专家聘任和管理办法,采取定向推荐与公开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从国内外聘请一批高端人才,搭建国际奥委会、相关单项体育联合会官员指导和参与筹办工作的平台。

此外,将选调和招聘专职工作人员。包括:从中央和国家机关、北京市、河北省等单位选调的工作人员;采取社会招聘等方式招聘的国内专业技术人员;采取人才引进等方式聘用的外籍工作人员;采取借调借用或挂职锻炼方式,吸纳参与筹办工作的干部和人才。

同时还要开发临时工作人员,研究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冬奥会筹办工作。一方面,制定冬奥组委驻会志愿者管理办法,拟适时从社会上招募一批优秀志愿者参与冬奥会筹办;另一方面制定冬奥组委实习生通用政策,将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更好地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加强人才战略储备。

闫成透露,根据《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未来六年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人员的学习培训。在培训内容方面,划分为通用知识学习、专项业务学习、场馆知识和岗位细则学习三大类。在培训对象方面,拟将参与学习培训的人员划分为筹办工作人员、大中小学生、观众及市民三大类,并进一步将筹办人员细分为受薪人员、国内技术官员、志愿者、合同商人员四支队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