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利尼奥高拉特破门郑智染红 建业1-2恒大

2016-07-31 08:2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保利尼奥高拉特破门郑智染红 建业1-2恒大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上半场后段保利尼奥与高拉特在3分钟内打入2球;下半场刚刚开始郑智因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第67分钟,伊沃利用点球为建业扳回一球。

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建业对阵恒大的战绩是1胜2平6负,主场对恒大的战绩是1胜1平2负,但上赛季建业对恒大1胜1平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恒大主场2-1战胜建业。建业近阶段相继打出0-5负上港、0-3负力帆、1-4负苏宁等大比分败仗,防守稳定性已是主要看点。恒大在周中足协杯上淘汰国安,但冯潇霆与张琳芃的伤情放大了球队伤病问题,此战恒大排出梅方、韩鹏飞、陈泽鹏与王上源组合出的后卫线。

开场后恒大反客为主展开积极前压,迅速将建业防线压缩至禁区区域;第4分钟,郜林右路低平球传中,前点包抄的阿兰脚后跟巧射被顾操倒地封堵。随着伊沃长距离带球推进并赢得任意球,建业阵型有所前提。第10分钟,高拉特妙传策动中路快攻,阿兰攻门时再次被顾操封堵。

第15分钟,建业战术角球开出后伊沃外围攻门被韩鹏飞封堵。恒大迅速形成左路快攻,阿兰摆脱麦克格文后被顾操踢倒,顾操领到黄牌。第23分钟,恒大角球开出后阿兰突破传中,保利尼奥在禁区右侧头球攻门造成建业门将吴龑脱手,吴龑抢在身前补射的梅方之前二次扑救将球没收。

第30分钟,恒大任意球攻势中保利尼奥抢点头球,吴龑飞身扑球时阿兰与龙成接触倒地,阿兰激动抱怨但裁判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龙成有迎面推人的嫌疑。片刻后阿兰又在禁区内表演精彩停球的动作,但调整处理时被顾操破坏。建业提前换将用路尧换下龙成。第35分钟,郑智被侵犯后向裁判激动抱怨,领到黄牌。

第42分钟,恒大取得入球:阿兰传球助保利尼奥快攻杀入禁区,保利尼奥面对萨马尔季奇与门将吴龑连续扣球摆脱,随之冷静施射破门。保利尼奥打入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建业阵型迅速前压,而恒大把握快攻机会在第45分钟再次入球:郑智后场长传策动快攻,高拉特快速前插,禁区前面对出击的吴龑挑射破门。高拉特打入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上半场恒大2-0领先。半场结束前哈维尔因在无球状态下侵犯韩鹏飞而领到黄牌。

易边后建业用奥斯曼换下麦克格文。下半场刚刚开场恒大就形成威胁攻势,阿兰左路传中恰到好处,郜林头球攻门在防守球员干扰下稍稍偏出;角球攻势中高拉特近距离攻门被吴龑扑出。建业得球反击时尹鸿博被郑智侵犯,郑智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此时下半场仅进行3分钟。恒大用廖力生换下阿兰。

第51分钟,保利尼奥外围大力抽射再次制造威胁,吴龑飞身将球挡出。此后尹鸿博因铲抢侵犯保利尼奥领到黄牌。以少打多的恒大在防守中主动回撤,建业中前场控球比率提升。

第62分钟,哈维尔在恒大禁区内与韩鹏飞接触倒地,哈维尔申请点球裁判没有理会;2分钟后哈维尔在禁区右侧再次与韩鹏飞接触倒地,主裁判在边裁提醒下判定点球,恒大球员持续同边裁理论后,伊沃操刀命中点球,打入个人本赛季第3粒联赛入球。

建业看到了反扑希望,提前使用第三个换人名额,用王飞换下钟晋宝。恒大则用于汉超换下郜林。

第83分钟,保利尼奥中场一对一抢断,黄博文长传左路策动快攻,于汉超内切后远射打出高水准,皮球击中横梁!第88分钟,奥斯曼高点摆渡引出绝佳战机,但尹鸿博禁区右侧面对门将攻门划门而出,建业错过扳平良机。5分钟补时阶段内建业连续形成攻势,但未能再制造实质威胁。最终恒大2-1战胜建业。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42分钟,保利尼奥中路快攻,禁区内连续晃动摆脱后施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45分钟,郑智长传策动快攻,高拉特面对门将挑射破门

河南建业:第67分钟,哈维尔赢得点球,伊沃操刀破门

红牌信息

广州恒大:郑智(第48分钟)

黄牌信息

河南建业:顾操(第16分钟)、哈维尔(第47分钟)、尹鸿博(第55分钟)

广州恒大:郑智(第35分钟、第48分钟)、曾诚(第69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河南建业:17-吴龑;13-阿布都外力、3-李晓明、15-麦克格文(46分钟,20-奥斯曼)、7-萨马尔季奇、5-顾操;8-尹鸿博、2-龙成(33分钟,27-路尧)、30-钟晋宝(71分钟,23-王飞)、10-伊沃;9-哈维尔

广州恒大:19-曾诚;37-陈泽鹏、3-梅方、23-韩鹏飞、12-王上源;8-保利尼奥、10-郑智;7-阿兰(48分钟,2-廖力生)、11-高拉特(87分钟,27-郑龙)、16-黄博文;29-郜林(72分钟,20-于汉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木之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