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之光照亮百姓生活

2016-07-31 14:20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之光照亮百姓生活

筹办中的2022年冬奥会,每天都在激发着张垣百姓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举办冬奥会这样一场体育盛事,是一座城市走向世界、被世界接纳的绝佳机会。在注意力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聚焦于世界的注视之下就意味着机遇,意味着发展,意味着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从历届冬奥会承办城市的成功经验来看,这一点毋庸置疑。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仅在促进就业方面,2014年索契冬奥会就为当地创造了56万个工作机会!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2022年冬奥会,也将注定为张家口的民生发展带来诸多利好。从去年成功申办冬奥至今的一年间,张家口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张家口人的自豪感空前高涨;借助筹办冬奥的东风,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奥运经济为引领,把大力改善民生、推进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等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推动张家口投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有了较大改善,引导冰雪、旅游等相关产业实现了跨越发展,社会就业率持续提升,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佳绩不断……这些,让我们看到了张垣大地因冬奥而有的变化,振奋了人心,更增强了信心!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年里,冬奥之光将继续照亮百姓生活,为张家口带来更多不可思议的喜人变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