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举办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016-08-01 08:35 长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家口举办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7月31日下午,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一周年之际,张家口市和北京延庆区同时举办“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活动”,北京和张家口同时从长城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张家口市的活动在大境门广场举行,包括千人健步走、参观“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主题摄影展、“四城同创、服务冬奥”千人签名等内容。此次活动通过纪念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成功瞬间,展示了张家口人民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办好冬奥的信心和决心,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当好东道主、办好冬奥会”的强大动力。活动还现场连线延庆纪念活动会场,直播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官方网站域名,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残奥会会徽。

当日17时57分,发令枪响后,张家口市千名健步走队员开始了由展览馆出发,沿清水河岸到大境门广场约4公里的健步走活动,由此拉开张家口市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暨“四城同创、服务冬奥”千人签名倡议活动的帷幕。

18时50分,参加健步走的成员陆续到达大境门广场,他们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冬奥的美好心愿和祝福。广场东侧,以“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为主题的摄影展吸引了各界群众观展。此次摄影展分为“难忘申奥之路”“坚定办奥信心”“憧憬美好未来”三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京张携手申冬奥的艰难历程,以及申办成功以来张家口为筹办冬奥会所做的努力和各项工作、筹办冬奥对张家口产生的影响和带来的改变等。

随后,张家口市群众代表引领台下各行业代表及广大民众,宣读了“四城同创、服务冬奥”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来自黑龙江的中国花样滑冰队运动员赵子荃讲述了她的奥运历程和对京张携手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火红的窗花映衬着家乡的希望,古老的土地孕育着时代的辉煌,点燃圣火激情歌唱……”20时许,随着歌舞沙画表演《我的城市我的家》结束,大屏幕开始与北京连线,两地群众共同见证了北京冬奥组委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域名发布,以及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征集活动。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徐达说:“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让我们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2022年冬奥会,成为促进区域发展、留下丰厚遗产的新典范;让2022年冬奥会,成为张家口脱贫致富、普惠民生的加速器;让2022年冬奥会,成为张家口赢得未来、走向世界新的里程碑。”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说:“今天,我们在雄伟的长城脚下、大境门外隆重庆祝京张携手申冬奥成功一周年,再次向世界表达我们同心协力办好冬奥会的坚定信心,展示我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体现全市上下支持冬奥、期盼冬奥、共享冬奥的巨大热情。”

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时间,张家口成为世界的“聚光点”。一年来,张家口人民为冬奥会筹办付出了艰辛努力,张家口各项事业也借着奥运东风,取得了巨大进步。随着冬奥会筹办工作进一步进行,必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强大的动力,为北京和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当日,张家口还在大境门广场以展板的形式宣传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公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世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