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过三 国安间歇期充分备战为尊严欲胜恒大

2016-08-09 08:4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9日,国安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与恒大进行一场补赛,这成为间歇期中,中超唯一的看点。本赛季前三次交手,国安尽墨,这也让御林军颇为难堪,如今再次对话,避免第4次输球成为唯一目标。

尽管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国安主场赢了绿城,但过程很难让喜欢国安的球迷满意。可以说,赢得十分艰难,场面上也没有完全压制住对手,若不是张稀哲的灵光一现,恐怕将无所收获。事实上没,国安低迷的状态笼罩着整个七月,密集的赛程让状态原本就不好的国安更是体现出疲态,6场比赛最终两胜一平两负,在足协杯赛场上也遭到淘汰,这样的成绩和表现,让人难言满意。因此,间歇期中,国安最重要的就是重新找回状态。

对于疲劳的国安来说,此时短暂的假期十分宝贵,队员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恢复体能。另外,有伤在身的球员也可以得到康复。主力球员中,只有张呈栋目前依旧受到伤病影响,他虽然已经开始随同球队一起训练,但也只是恢复性的,而且,对恒大的比赛,张呈栋原本就累计黄牌无法出战,这也让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康复,而其他的主力球员,基本上都可以健康出战。

为了让球队在间歇期找回状态,国安安排了一场队内教学赛,对手是国安的预备队,结果国安主力一方1比0小胜,新援谢尔盖打入了唯一的一粒进球,从比分上来看,国安的主力们似乎还是没有找到进攻的感觉。

进攻是困扰国安已久的问题,外援前锋迟迟无法打开进球账户,差了这最后的一环,中前场的进攻组织也始终无法有效的进行,谢尔盖看起来又没有十足的攻击力,主帅谢峰虽然一直尝试不同的组合,试图解决现阶段的问题,但国安现在的情况似乎一时半会也难以解决。

国安的进攻问题还没得到解决,中场核心奥古斯托却离开了球队。他目前正随同巴西国奥队征战里约奥运,什么时候归队还要看巴西队能走多远,不过,他将铁定缺席国安对恒大一战,这对于国安来说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前几场始终未能进入首发的后腰朴成,将顶替奥古斯托的位置。上一次奥古斯托参加美洲杯时,国安战绩意外地不错,如果这次缺少了巴西人,国安成绩还不错,那奥古斯托就尴尬了。

本赛季前三次交手,国安2比7恒大,比分很好地体现了目前两支球队实力上的真实差距。这一次又遇到恒大,而且是客场作战,胜利的天平明显会再一次倾向于恒大一边。不过,如今的国安已经放下所有的包袱,这场比赛更像是一支老牌劲旅捍卫荣誉的一场战役,在这样的情况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都说事不过三,国安不接受一个赛季被四杀的结果,他们,会有怎样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