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歌手倡议助力冬奥

2016-08-09 15: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朝阳8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颁奖晚会暨国际青少年大联欢8月8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海外7个国家参加“寻根之旅·魅力北京”夏令营的营员、在京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来京参加“国际青年艺术节”的青少年才艺学生、20多个省市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共2000余人,与“水立方杯”选手共同在场见证。

8月8日,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在水立方完美落幕。图为参赛的华裔青少年宣读助力冬奥倡议书。千龙网发 夏波光摄

颁奖典礼中,海外华裔青少年选手代表向包括全球华裔青少年在内的6000万海外侨胞发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的倡议:

黑眼睛黄皮肤是我们共同的特征,

奔腾的长江黄河是我们共同的血脉,

让我们点亮心中的青春音符,共同奏响奥林匹克乐章;

让我们以青春为名携手同心,共同沐浴奥运圣火光芒;

让我们心怀梦想,情系中华,砥砺前行,展翅飞翔,为了六年之后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让我们共同守望,不同信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欢聚一堂,共享奥林匹克带来的激情、快乐与力量!

让我们在这个凝结着我们的父辈民族情怀的“水立方”发出倡议,青春起航,快乐出发,携手助力冬奥,共同奔向2022!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国务院侨办、北京市政府、全国青联等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以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吸引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祖(籍)国文化。今年的比赛共有32个国家40个海外赛区近5000名华裔青少年参赛,67名优胜选手来京参加总决赛。截至目前,“水立方杯”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上万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赛,已成为在海外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密切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关系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