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波:失败和痛苦是必要的 将会为东京奥运努力

2016-08-21 08: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进入到第15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进行的跳水项目第16场比赛、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决赛当中,邱波尽管9次获得10分,还在307C上拿到了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第一个全10分,但是他两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总成绩488.20分排名第六位,无缘奖牌。陈艾森摘得金牌。

当问到在自己最喜欢的项目上与金牌失之交臂时,邱波表示:“我有点失望,不过我觉得这种失败和痛苦对于我来说是必要的。这才显示出奖牌和我的梦想的珍贵。”

这个项目,邱波已经在世锦赛上实现了3连冠,对于邱波来说奥运金牌于他的意义是什么呢?

邱波问答说:“(赢得奥运金牌)是我的梦想。”

关于队友陈艾森的表现,邱波认为:“我觉得他成功的关键是他想得不多。我们已经训练很多年了,所以我为他开心,从他身上我可以学习到的是我不用感到失望,因为这就是奥运会。他得到金牌也是一样的,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关于他在第二跳和第五跳中出现的重大失误,邱波表示:“这完全怪我自己,我不想给自己找任何借口。我没有把动作发挥好,我接受这个结果。不过我真的尽力了。”

当问到他是否还会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时,邱波说:“当然,我会为了它努力的。”

关于他和未进入决赛的英国跳水名将托马斯-戴利的关系时,邱波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很久以前我俩就开始参加不同项目的比赛,我们很了解彼此,之间有共同的交流,相处的也很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