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丘奶奶令人敬佩 法拉赫将成为新偶像

2016-08-22 14: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点,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正式开启。央视评论员白岩松在解说时专门提及了几位本届奥运会上的高龄运动员,著名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被白岩松戏称为“丘奶奶”

白岩松说:“当然在这届奥运会上,我们也别忘了41岁的丘奶奶,丘索维金娜她已经是第七次参加奥运会了,而且她还在里约奥运会告诉我们东京见。我们该记住一位阿根廷的帆船选手朗戈,他55岁了,这次获得了金牌,但是获得金牌的过程却并不顺利,之前他患上了肺癌切除了左肺,只经过一年他重返赛场,他的经历感动了无数人,这是他的奥运首金也是这届奥运会最年长的一位冠军。”

“另外在这届奥运会上获得了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的英国选手法拉赫越来越成为很多体育迷新的偶像,声誉不亚于博尔特。他在里约奥运会完成万米决赛的过程中,被自己的好友绊倒,爬起来伸出一个大拇指表示自己OK,继续跑照样获得了冠军。他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了五千和一万米双料冠军之后,到现在为止参加所有的五千和一万米比赛从来没输过,他将于明年2017年伦敦的田径世界锦标赛参加完毕之后,离开五千米和万米的赛场,投身于马拉松事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