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超形势解析:榜首三强权健掉队 人和保留希望

2016-08-29 09: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4轮战罢。结果榜首三强有喜有忧,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纷纷全取三分继续领跑,而天津权健则在客场输球后已经落后榜首球队三分。与此同时,北京人和在战胜新疆天山雪豹之后,则继续保留着追赶冲超第一集团的希望。

在本轮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权健在客场2比3负于上海申鑫,在遭遇最近五轮联赛的首场败仗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了榜首三强在本轮唯一落败的球队。尽管在目前还有六轮联赛的情况下,落后冲超区三分并不是不可追赶的差距,但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其实真的也已经到了不容再有任何闪失的地步。

最后六轮联赛中,天津权健的赛程为三主三客,而对手有四支球队是目前中甲积分榜前六的球队,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面对北京人和以及贵州智诚这两支冲超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里,天津权健无一例外地都是客场作战,而这显然将进一步加大自己的取分难度。毫无疑问客战北京人和与贵州智诚的比赛结果将对天津权健能否实现本赛季的冲超目标至关重要。

当然在此之前,天津权健在下轮首先要回到主场迎接来自武汉卓尔挑战,这同样是一支目前还在为保级苦苦拼争的球队。就在本轮他们刚刚四球大胜大连一方,其爆发的惊人战斗力不容小觑。其实最近两轮联赛天津权健接连面对了青岛中能和上海申鑫这两支保级球队,但权健最终却只拿到一个积分,由此可见,联赛最后关头积分榜两级的球队都不是那么容易战胜的。

而对本轮双双取胜的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来说,至少在24轮战罢他们依旧保有着冲超的绝对主动权。贵州智诚最后六轮联赛将有和北京人和以及天津权健两支冲超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优势在于球队全部是在主场作战。而青岛黄海尽管只还剩下一场和北京人和的价值六分的战役,但最后六轮球队将要遭遇四个客场的比赛,这对他们的抗压能力同样是不小的考验。

由于在本周六进行的比赛中,新疆天山雪豹和大连一方双双输球,所以目前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两队已经落后领头羊多达8分之多,冲超几率已经微乎其微。而相比之下本轮过后取得联赛两连胜的北京人和则为自己保留了冲超的希望,在主场2比1拿下新疆天山之后,北京人和的积分也达到了39分,不过目前球队还少赛一场,再加之球队之后还将分别与榜首三强迎来直接对话,所以其实北京人和依旧保有追赶甚至反超身前球队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人和本赛季所取得的12场联赛成绩中有11场是在主场取得的,而在客场那1胜3平7负的糟糕战绩毫无疑问是目前球队排名的最大拖累。正如主教练王宝山所言,客场只赢一场球并不是冲超球队应该有的表现。在球队目前剩余的7场比赛中,还有4个客场征程。而在与榜首三强的三场直接对话中,北京人和只有与天津权健的比赛是在主场作战,所以能否在收官阶段提升自己的客场成绩将对他们的冲超结果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