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他们常来”——内地奥运健儿香港行让市民意犹未尽

2016-08-30 00:1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望他们常来”——内地奥运健儿香港行让市民意犹未尽

新华社香港8月29日电(记者谢希语 王欣 张晶)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9日下午结束访港行程,乘船前往澳门访问。尽管奥运健儿们已经离开香港,但他们带来的欢乐气氛和话题热度丝毫未减。

大批香港市民当日下午来到港澳码头,为代表团送行。市民李小姐难掩见到偶像惠若琪的兴奋,她表示早前因为没能买到奥运健儿活动的门票,未能见到偶像,今天专程请了半天假来送行,“他们3天的行程太短了”。

一位8岁的曾姓小朋友表示,昨天他刚和父亲去看了乒羽表演,对张继科的“鬼马”性格印象特别深刻,也非常佩服他在赛场上的表现。“昨天离得太远了,今天想近距离和张继科打打招呼。”

他说,虽然因为人太多没能和张继科说上话,但是自己收获特别大,奥运健儿的激励让自己对运动特别是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比赛。

正和球友在社区球室切磋的梁老先生是一位资深乒乓球迷,今年年逾70的他每隔几天就要到球室一展身手。他说,自己喜欢好几代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他们在赛场上就是英雄,希望下次还可以在香港见到他们。身体硬朗的梁先生为了一睹奥运健儿的风采,晚上12点就和球友去售票点排队买票。

家住粉岭的徐小姐告诉记者,在奥运会上看到国家队的选手们取得好成绩,感到非常兴奋。除了中国女排不屈不挠的精神,还特别佩服游泳运动员们,他们平时花大量的时间刻苦训练、磨炼意志,在赛场上通过几分钟甚至几十秒来检验自己刻苦训练的成果,这种追求卓越的正能量激励着所有人。她表示,这次内地奥运健儿来到香港让人特别高兴,能够让市民与他们交流,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并祝福他们保持健康,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将军澳的一家餐厅中,电视里还在重播着这几天奥运健儿们的活动集锦,客人们三五成群,讨论着所见所闻和喜欢的奥运明星。社区工作者陈女士表示,自己的偶像是郎平,她曾以球员身份拿到奥运会冠军,现在又以教练身份带领中国队夺得奥运金牌,“非常了不起”。

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五年级学生郭傲中,是27日在机场迎接奥运健儿的“幸运儿”之一。28日,他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国家奥运金牌选手分享会,与奥运冠军们“亲密接触”,感到十分荣幸、兴奋。

郭傲中说,自己十分喜爱羽毛球,林丹和谌龙是他的偶像,运动员们永不放弃的精神十分值得学习。他希望内地奥运健儿能够常来香港,跟学生们交流互动,满足“小粉丝”们的心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