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横扫里约奥运冠军时隔两年再进美网次轮

2016-08-30 08:5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赛赛横扫里约奥运冠军 时隔两年再进美网次轮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中国选手郑赛赛出场挑战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波多黎各人普伊格,结果郑赛赛更好的控制住了自身失误,最终轰出再见ACE,以6-4/6-2横扫对手,时隔两年再进第二轮。

美网可谓郑赛赛率先突破的地方,2014年她首进大满贯正赛就是在这里并且闯进了第二轮,近来她的状态不错,击败了A-拉德万斯卡、利斯基等名将;普伊格则是奥运会女单金牌获得者,美网是她夺金后首次出战,两人是同年龄段的选手,这是第一次交手。

首盘比赛,开局郑赛赛失误连连,普伊格轻松保发,接下来两局双方失误都有些多,依靠发球建立起来的优势两人各自保发,第4局和第5局,郑赛赛状态不佳,连续的失误让她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普伊格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

稳住阵脚的郑赛赛先是成功保发,随后依靠一个反手高压扣球实现回破,信心大涨的她在第8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至4-4。普伊格此时已有所慌乱,正反手连续失误,结果在破发点上一记反手高压失误,令她交出这一局,郑赛赛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4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第二盘,普伊格顺利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态势,郑赛赛则化解破发点保发,并在第三局连得4分实现破发,第4局郑赛赛局点轰出ACE保发,以3-1领先。越战越勇的郑赛赛接下来又连破带保,以5-1遥遥领先。普伊格终于在第7局保发,止住连丢5局的颓势,但是郑赛赛在发球胜赛局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轰出再见ACE后以6-2再下一盘,昂首晋级。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