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后一项满贯中国小将求突破 今年美网看什么

2016-08-26 09: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度最后一项满贯中国小将求突破 今年美网看什么

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和被拆得支离破碎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如约而至。在费德勒和莎娃双双缺席的情况下,今年的美网我们该看什么呢?

1 中国军团能够走多远?

自从李娜退役、郑洁生子淡出之后,中国军团在大满贯上的实力就打了折扣。

今年美网,共有15名中国大陆球员参加正赛和资格赛单打的较量。其中世界排名第49位的张帅、第60位的郑赛赛和第61位的王蔷直接获得女单正赛资格,彭帅依靠伤病保护也能获得一张正赛门票。

在资格赛方面,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段莹莹是女单资格赛2号种子,和她一起征战的还有张恺琳(第108位)、韩馨蕴(第126位)、朱琳(第151位)、刘方舟(第152位)、王雅繁(第163位)、徐诗霖(第218位)、鲁晶晶(第223位)和张宇璇(第228位);男单方面,参加资格赛的选手则分别是此前多次征战美网资格赛的吴迪和首次前来参赛的柏衍。

虽然中国军团看上去声势浩大,但首轮过后柏衍、朱琳已经落马,接下来的几位年轻球员还要再经历两轮艰苦的较量才有机会晋级正赛。

2 穆雷还是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因伤已经告别了本赛季,于是接下来的比赛就成为“三巨头”德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和“突袭者”瓦林卡、德尔·波特罗等人的天下。值得一提的是,在ATP的冠军积分榜上,穆雷已经有机会向之前牢牢掌控榜首位置的德约发起挑战。所以,今年的美网奖杯会属于苏格兰人还是塞尔维亚人?

今年的法网,德约实现了自己的全满贯梦想。不过,连续在温网和里约奥运会早早出局,德约也已经抱定了要在美网重回巅峰的信念,他绝不会轻易让穆雷从自己手中抢走冠军排名榜首的位置。

就像费德勒在赛前所说的那样,“穆雷今年夏天表现得不可思议,但德约仍然是一名伟大的硬地球员。我认为今年的美网将会非常令人兴奋,也许他们之间将会有一场伟大的较量。”

3 小威还能继续夺冠吗?

35岁的塞蕾娜·威廉姆斯回到她所熟悉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她将会在这里继续向超越格拉芙单独拿到23个大满贯冠军的伟绩发起冲击。

今年法网,她在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小将穆古鲁扎。虽然颁奖仪式上表现得相当大方,但是输球对于“女王”来说仍然难以接受,她在回到更衣室后对自己非常恼怒,一度生气到砸烂了球拍。被激怒的美国人随后在温网表现出色,她在决赛中战胜科贝尔捧杯,追平了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不过,年龄让小威在移动上已经大不如前,她的专注度也随之下降。现在,她的慢热成为年轻球员挑战的弱点,同时她们也会努力攻击她的二发。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在本土球迷面前如何全力调动自己将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如果她能够做到这一点,那就有机会继续保持自己世界第一的后座。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葛晓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