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媒:湖人下季不可能仅25胜 无科比他们会打更好

2016-08-30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赛季训练营快要开始,各队阵容都基本已经固定。湖人今夏重建仍在继续,而他们在自由市场上还是没能成功签下任何大牌球星。因此,主流媒体对于湖人的前景都不算看好,ESPN网站就预测湖人只能拿到25胜,依然处于联盟下游。

但洛杉矶媒体却不是这么看的。《湖人国度》网站的专家就撰文表示,就算湖人没有球星,但他们未来的表现不会那么糟糕。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是科比退役的影响。在过去三年来,伤病累累的科比都在拖球队后腿,其他球员在战术层面上受到的影响是不小的。球队里的年轻球员始终跟科比不在一个频率,要真正打出潜力极本不可能,偶有闪光瞬间,也是在科比不施加他的影响力的情况下出现。

而如今科比退役,湖人的战术肯定会有改变,训练内容也会不同(此前科比几乎没参加过全队合练)。现在人人都有表现机会,如果大家有足够的进取心,肯定能打出更好的效率。

其次,湖人选择沃顿做新帅也很明智,他会为年轻的球队核心带来更多活力和创造力。他能够与年轻球员沟通,鼓舞他们的信心。沃顿做为新手教练,当然不会创造什么奇迹,但他能够为湖人带来一个好的开始,让球员们重新享受比赛的快乐,自然也会带来更多胜利。

最后,湖人的年轻核心天赋也是不容低估的。就算没签下巨星,但近几年湖人通过选秀也有所补强。现在就让他们把湖人带进季后赛当然不现实,但下赛季他们的进一步成长是值得期待的。

森林狼就靠威金斯、唐斯这样的年轻新星迎来复兴,76人也是靠选秀重建,现在湖人阵中的拉塞尔、克拉克森、英格拉姆、兰德尔、小南斯、布朗、布莱克、祖巴克都是颇有朝气的新兵,他们的潜力是值得期待的。

当然,湖人要实现真正的复兴需要时间,但下赛季可能就是个好的开始。这些球员若能打出稳定的表现,湖人拿下30场以上的胜利并不难,他们也不会再做西部倒数第一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