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丁俊晖主动让记者多提问 几次落泪?比较激动

2016-09-26 15:0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夺冠丁俊晖主动让记者多提问 几次落泪?比较激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6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丁俊晖以10比6战胜塞尔比,第二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他也成为了第一个两次夺得此项赛事冠军之人。赛后,在颁奖现场,丁俊晖难掩激动情绪,几次红了眼眶,但来到新闻发布会厅,在面对新浪体育“为何几次落泪的原因”这个问题时,他却羞涩起来,“心情比较激动!”

前几天,丁俊晖的新闻发布会记者问问题的数量都是有限的。今天,丁俊晖走进新闻发布厅后便主动对翻译说:“让他们提问吧,今天没事,多问一些也可以。”

丁俊晖上一次在此项赛事中夺冠是在2013年,那个赛季,他先后五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创造了历史。而上海大师赛是他创造历史的起点。在被问到“上次夺冠和这次夺冠,你的心情有何不同”时,丁俊晖思忖顷刻后说道:“上一次比较艰难一些,不像这次内心这么平静,很安静地度过了这一周。上一次,2013年的时候,之前我的成绩不是很好,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在上海大师赛夺冠后又拿了很多冠军,那一次特别艰难,每一场都是咬牙逼自己做一些当时不愿意做的事情,那个时候我的想法更纠结。”

对丁俊晖而言,塞尔比是老对手了,他们在今年世锦赛的决赛赛场上有过交锋,当时,塞尔比战胜了丁俊晖。此番,丁俊晖成功上演“复仇”一幕。对于塞尔比,丁俊晖说道:“我想说每一个选手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每个人过的不是一样的生活,他在生活方面、家庭方面都有很大的欠缺,但他依然能做得很好。包括在场上,他这种从不放弃的精神,可能源于他的家庭,因为他从小就失去了很多,所以这方面特别努力,而且我觉得并不能他在场上打球的风格来定义他的性格,我觉得场下他还是很友好的。我们选手在场上和场下都是两个样子的,场上大家都互不相让,场下,打完比赛,我们都觉得比赛已经结束了,说话和聊天都是可以的。”

不知不觉,丁俊晖已经第十次参加上海大师赛了,十年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保持全勤。这个比赛自然见证了丁俊晖的成长,“我觉得自己心态方面成长得比较多,以往在这个比赛中输球了情绪比较激动,负面的情绪比较多一点。像这几年,我面对输赢,心情更平静了一些。”

新浪体育问道:“你在颁奖仪式上几次落泪是因为什么呢?”丁俊晖答道:“心情比较激动!”新浪体育追问道:“是因为想起了过去自己遇到的那些困难吗?”他听后笑着回应道:“什么都有吧!”

一位记者问道:“你说自己在这个星期过得不怎么好,请问你为什么这么说呢?”面对这个问题,丁俊晖没有详细回答,待那位记者追问后,丁俊晖说道:“可以不回答吗?”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