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战看不到丁俊晖有压力 结果极为完美

2016-09-26 15:12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媒:复仇战看不到丁俊晖有压力 结果极为完美

北京时间25日晚,丁俊晖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以10:6成功复仇塞尔比,继2013年后再夺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12个排名赛冠军。

面对决赛的对手塞尔比,丁俊晖有着新仇旧恨。旧恨是指此前四连败的战绩,而新仇则是五个月前的世锦赛决赛。当时丁俊晖历史性打入了决赛,无奈决赛塞尔比表现更加出色,丁俊晖错过首次在克鲁斯堡登顶且实现大满贯的机会。

本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来了一次慢热夺冠。首轮险胜唐纳德森后,随后越打越出色连克艾伦、霍尔特和马奎尔,时隔三年再进上海赛决赛。决赛中再度面对塞尔比,丁俊晖显然做足准备。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丁俊晖在3:1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扳回5局,以6:3处于领先优势。下半场丁俊晖在被塞尔比连扳三局的情况下,又连胜4局,遏制住对手强势反扑,整场比赛,除了开场阶段有些慢热之外,丁俊晖状态极佳,干脆利落,且心态稳定,两场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迅速找到手感。尽管是颇受关注,对于他个人而言也极为看中的复仇之战,但看不到他有任何压力。

算上世锦赛决赛,丁俊晖已经连输塞尔比四次,在顶尖球手之间的对抗中,谁也不希望看到出现如此一边倒的对阵结果。上海赛决赛,丁俊晖打破从未有人两次夺冠的魔咒,也一并结束对塞尔比的四连败,可谓是极为完美的结果。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黄启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