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鹈鹕五棵松内训练 NBA关怀活动走进中学

2016-10-11 18: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 刘宇坤)NBA中国赛北京站正赛前一天,休斯顿火箭队和新奥尔良鹈鹕队10月11日先后来到五棵松篮球馆进行赛前训练。

鹈鹕队率先来到场馆,上海站惜败并没有让鹈鹕队员心灰意冷,训练时每个队员脸上都写满了认真,对抗起来也很激烈,“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不断向队友大喊,极具领袖风范。这次的中国赛,鹈鹕队控卫泰瑞克-埃文斯因伤缺阵。

火箭队队员与教练组在鹈鹕之后进场训练。10月9日的上海站的比赛,火箭核心哈登的卖力表现助力火箭季前赛四连胜,使得全场观众高呼“MVP”,今天,哈登在五棵松馆内训练时,显得比较轻松,中投远投信手拈来,偶尔还与现场媒体打个招呼。不久,火箭队便开始了封闭战术演练

11日下午,NBA总裁亚当·萧华与鹈鹕队队员及教练组,来到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黄庄中学开展NBA中国赛关怀行动。亚当·萧华在发言时表示:“我上一次来这里是在四年前,那个时候我们帮助贵校添加了电脑室和阅览室,这一次,我们帮助贵校添加了一座球场,希望学生们可以走出室内,来到球场,享受运动。”“要知道,我在成长过程中可是没有电脑室,没有阅览室,没有球场的。大家要好好珍惜现有资源。”萧华感叹道。

关怀行动在球员与来自黄庄中学小球迷的互动中进入高潮,整个场地分成几组,由两三名鹈鹕队队员带领十几名孩子进行不同项目。戴维斯与康宁汉姆带领孩子们进行传球训练,胸前直传、击地传球、双手长传等;萨克雷和希尔带领孩子们在篮框下排队投篮;阿西克则和孩子们打起了乒乓球,玩的不亦乐乎,甚至在活动快结束之时,“浓眉哥”戴维斯也被吸引过来与球迷打起了乒乓球,直到工作人员提醒他回酒店了他仍意犹未尽地多打了几拍才离开。

NBA关怀活动已有10年历史,这种关怀,已不仅限于美国国内,早铺陈到了世界各地。整个项目的内涵和外延,远远超出了金钱的范畴。NBA球星用自己的影响力,公众偶像的特质,推动社区服务的发展,帮助贫困疾苦的百姓,以个人带动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才是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宇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