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松见证惊天大逆转 昆仑鸿星3:2点杀猛犸

2016-12-20 08: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6734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昆仑鸿星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常规时间内2:2逼平汉特曼西猛犸,并依靠门将卡鲁宁的完美发挥,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上演惊天逆转。图为双方队员发生冲突。千龙网记者 刘宇坤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千龙网记者 刘宇坤)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经历了一场梦幻般的比赛。凭借萨里宁终场前28秒的进球,昆仑鸿星在常规时间内2:2顽强逼平了汉特曼西猛犸,并依靠门将卡鲁宁的完美发挥,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再次收获了2个积分。目前球队以42战积63分的成绩稳居东部赛区的第6位。

本场比赛进行之前,昆仑鸿星已经取得了3连胜的佳绩,在北京的五棵松主场也从未遭遇过败绩。客队汉特曼西猛犸在东部赛区是一个较弱的对手,最近4个赛季球队都未能获得参加季后赛的资格,本赛季也暂列东部赛区的倒数第二位。11月29日在汉特曼西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昆仑鸿星还曾以4:2击败过对手。32岁老将叶夫根尼·拉潘科夫本赛季得了21分(8进球、13助攻)是该队的“得分王”;昆仑鸿星阵中的“得分王”,则是上轮比赛在加时赛打进致胜一球的美国前锋查德·劳,本赛季的得分已经达到了28分(16进球、12助攻)。加拿大人肖恩·科林斯则以26分(6进球、20助攻)的成绩紧随其后。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开局形势占优的昆仑鸿星就顺利掌握住了先机。冰球经由李努斯·韦德尔、简·雅拉斯瓦拉的传递后,落到了昆仑鸿星队内“远射专家”图卡·曼提拉的手中,曼提拉再次施展“百步穿杨”的绝技,将球直接送入了球门上角,1:0!

第12分钟,昆仑鸿星再次获得改写比分的良机,只可惜袁俊杰未能将雅罗斯拉夫·阿尔舍夫斯基的横穿送入门内。第18分钟,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昆仑鸿星的前场横穿遭遇拦截,猛犸顺势发动反击,该队另一名老将康斯坦丁·帕诺夫接应安东·科洛伊洛夫的横穿后,在后点位置将球送入网窝,1:1!

距离失球仅仅30秒,袁俊杰就因为拉扯对方球员而被处于小罚。利用人数上的优势,猛犸10秒后就反超了比分。帕诺夫的射门遭遇到了托米·卡鲁宁的拦截,但后者面对亚历山大·阿克马迪诺夫的补射则无能为力。

在第二节比赛里,昆仑鸿星完全占据了场面优势,但却遗憾地错过了两次5打4的强打机会。虽然数据统计显示,昆仑鸿星本节总共完成了20次射门,但却始终无法改写落后的比分。如果没有第39分钟门将卡鲁宁做出的一记精彩的扑救,昆仑鸿星的城池还差得被对手再次敲开。

昆仑鸿星苦苦寻找的进球,在第三节比赛仍迟迟不愿降临。表现神勇的门将弗拉迪斯拉夫·福金多次作出了高难度的扑救动作,将昆仑鸿星先前的25记射门拒之门外。而在第59分钟,裁判针对韦德尔的犯规判罚,几乎让全场球迷感到了绝望。

就在终场前28秒,奇迹却突然降临了!雅拉斯瓦拉的传球经过折射落在了托米.萨里宁的球杆下,芬兰人果断在右路狙射击败了福金,将比分扳平为2:2!昆仑鸿星死里逃生!

在加时赛中浪费了一次4打3的围攻机会后,比赛也被拖入了点球大战。

昆仑鸿星门将卡鲁宁面对猛犸的三名罚球手,表现得无懈可击,将对手的射门全部拒之门外。主队第二名操刀手,法国人达米恩·弗洛瑞则冷静地将球送进了球门的左上角。一度濒临绝境的昆仑鸿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3:2击败了猛犸,取得了4连胜——这同样也是球队在五棵松主场的4连胜。

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出场2分58秒;华裔球员袁俊杰出场11分03秒,完成了2次射门。

北京时间12月24日,昆仑鸿星将继续坐镇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迎战“老对手”伯力阿穆尔。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刘宇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