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美丽的“太行三峡” 第2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开赛

2016-10-15 14: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5日,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河北武安国家级4A风景区七步沟开幕,来自全国的600多名划骑跑运动员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太行三峡”。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武安10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 )“普阳钢铁杯”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10月15日在河北武安国家级4A风景区七步沟开幕。来自全国的600多名划骑跑运动员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再次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太行三峡”。

上午8点整在七步沟景区举办了宏大的开幕式和文艺演出,8点38分随着发令枪响,2016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正式开赛。

据记者了解,此次赛事规模宏大,有来自全国的200名公开组划骑跑运动员、200名划跑两项组运动员,及200名单项自行车组运动员,既涵盖国内顶级户外运动高手,又包括普通大众人群,丰富了本次挑战赛的全民参与性。赛场上运动员展开技艺角逐,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太行三峡”,共同体验越野挑战赛参与性的魅力。

赛事分两天进行,以跑步、环绕划行、骑山地车为三种运动形式:比赛首日为环绕型比赛,公开组、业余分龄组均从七步沟开始起跑,至京娘湖进行皮划艇比赛,运动员上岸后换骑山地车途经古武当山,回到七步沟。第二比赛日为京娘湖起跑,途径皮划艇比赛,最终骑行山地车到达终点站朝阳沟景区,两天比赛合计里程90公里。

比赛当天,既有划骑跑项目的专业比赛,又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2016最美武安航拍比赛”、“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携精英足球教练进校园暨安踏爱心桥公益活动”、“越野登山比赛”、“群众体育活动展演”等同步进行。

连续成功举办了2014邯郸·武安第一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2015邯郸·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累计吸引数千名专业余运动员、数十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数百名专家学者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在推广全民健身、加快产业融合、展示发展形象等方面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太行三峡”赛事逐渐成为区域知名、一年一度的全民盛会。现正计划将划骑跑、马拉松两大赛事两年一届、交叉进行,致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是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族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内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