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京举行

2016-10-20 10:2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卢羽晨、肖亚卓)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项博览会将持续到22日。

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安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冬博会是传播奥运精神、展现冰雪运动魅力的重要平台,本届冬博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通过会议论坛、专题展览、项目推介等活动展示产业成果,研讨未来发展的思路,促进各方的合作交流,相信冬博会的举办对推动中国冬季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中国冬季体育产业发展水平,必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发言时表示,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繁荣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在河北、黑龙江、新疆等地,冰雪产业在脱贫致富、老工业基地振兴、沿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据了解,本次冬博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和论坛两大部分。展览部分分为冰雪运动、赛事与文化、户外与休闲以及互动体验四大板块。在冰雪运动展区引入了冰雪国家主题馆,瑞士、日本、美国、奥地利等冰雪运动发达国家组团参展。北京冬奥组委在本次冬博会设立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首日就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以及冬奥运动项目和竞赛知识。

本届冬博会邀请了来自国际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冬奥举办城市等的百余位中外专家,就冬奥会组织、雪场运营管理、冬季运动旅游产业、冬季运动人才发展、互联网+体育营销、冰雪产业投融资研究、冬季运动装备与科技等内容进行专题发言和讨论。

本次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这项博览会从2016年至2022年,计划每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汪涌、卢羽晨、肖亚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