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博会开幕VR滑雪最抢手 后两天展览向免费开放

2016-10-20 11:3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博会VR滑雪最抢手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昨天开幕,约2.2万平方米的冬博会展览展场迎接市民感受冬季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各大展区里,冰雪运动的VR体验最为“抢手”,观众几乎是排队体验。本届冬博会持续到10月22日,后两天展览向大众免费开放。

在延庆冰雪展区,地面铺设的白地毯让前来展会的观众仿佛一脚踏入了海坨山的冰天雪地。在一项名为“雪竞”的VR体验区里,市民闵先生摘掉HTC VIVE(一款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兴奋地跳下VR滑雪动作一体机,“模拟性很好,特别刺激!”记者看到,沉浸VR体验中的市民左右摇晃着身体,仿佛真在冰雪场里“驰骋”。他的前方还有鼓风机“造风”,模拟滑雪时的真实体验。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区,更“高大上”的“模拟滑雪仪”亮相,暂时由专业运动员演示,普通观众要体验还需专业指导。运动员脚踏固定器也就是模拟雪板,潇洒地左右平行移动,面前是雪场3D大屏。这台引自德国的模拟滑雪仪身价高达100多万元,引进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台模拟滑雪仪可用于专业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和康复训练,还能引入中小学,让中小学生通过模拟教学熟悉高山滑雪运动。

本届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联合主办。2016年至2022年间,冬博会将每年举办一届。据测算,到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2025年有望实现1万亿元。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王海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