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二届苏州大阳山跑山赛 二千名爱好者参加

2016-11-07 11: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6日,2016第二届苏州大阳山跑山赛在苏州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千名爱好者参加比赛。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11月7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玩趣大阳山、生态高新区“为主题的2016第二届苏州大阳山跑山赛11月6日在苏州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千名越野跑者、户外运动爱好者汇集大阳山参加比赛。

据介绍,2016第二届苏州大阳山跑山赛,赛道全程贯穿大阳山片区旗下各亮点景区与特色道路,在赛事中融入了定向任务、娱乐休闲等元素,使得无论是跑步高手,还是想体验越野的新人都能在比赛中找自己定位。

为满足跑步及越野爱好者的不同需求,组委会设立了21km精英组、12km体验组及4km双人LOVE组多个组别,充满玩趣与美景的赛道路线由苏州大阳山植物园阳阳牧场出发,路况包含碎石、土路、台阶、木栈道,是越野跑难得的混合路线。21km精英组的山地赛段途经茶园、阳山主峰,跑友们可登主峰,一览苏州秋景全貌;12k体验组的山地赛段是一条朝圣的道路,途经文殊寺、凤凰寺,选手们在森里的步道里,追溯本源,感受与自己对抗力量; 4km双人LOVE组则更多的是爱是陪伴,最佳拍档们可以在最美最淳的环境里体味共同起跑、共同冲刺的特别感受。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二届射击男子10米移动靶奥运冠军杨凌,自由式滑雪项目世界冠军、北京申办2020年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作为2016苏州大阳山跑山赛的陪跑嘉宾出现在活动的主会场,奥运冠军及体育明星的现身引起了现场的轰动,跑友们的跑山热情极度高涨。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邢立明、三夫户外创始人、董事长张恒也与冠军和选手们一同站在起跑线上,随着发令气笛的鸣响,近两千名选手与冠军一同冲出起跑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杨凌表示,“这种竞技与全民健身想结合的赛事活动非常适合家庭参与,用奔跑来传递爱更是一种很好的表达形式 ”。“大阳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空气清新,非常舒服。”李妮娜在赛后向记者表示,她还化身成森林公园的“小迷妹”,时不时掏出手机对着眼前的美景一阵狂拍。 

本次跑山赛赛事组委会与自然之友NGO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环保公益号召,在比赛赛道设立零废弃站点,让选手享受比赛同时,减少垃圾排放,分类回收利用,做到零废弃、不污染!“这一种非常好的体验和感受,感觉自己身体力行的为环保公益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感谢组委会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来自盐城的跑友徐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