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跑步坏处要了解

2019-05-20 10:10 养身之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负重跑步坏处

负重跑步会使得人的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并且加快心跳,增加身体的耗氧量,增强肌肉力量。负重跑步可以有效地刺激人的骨骼,是骨骼得到硬力刺激,有助于钙流入,让骨骼更强健,并延缓骨钙丢失。负重跑步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肌肉持久行、耐力、有氧能力以及爆发力,在训练的时候应该注意节奏,呼吸,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为。

负重跑步也有不好的影响,尤其是刚开始锻炼的人,一不注意方法,就很容易受伤,如一味地增大负重量,这样也就是的肘关节和肩膀受伤的可能性相应增加。负重跑步有人喜欢在脚上绑上沙袋,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其会改变一个人的正常的走路或者跑步姿势,使锻炼者失去重心,从而造成伤害。

2、负重跑步多少合适

从最轻量的哑铃开始,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哑铃的重量。用哑铃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姿势正确,不要大幅度甩动哑铃。老是重复一种动作容易使手腕、肘关节、肩膀等部位受伤。锻炼时应该不断地变换姿势。手握哑铃慢跑的时候应该先从慢速开始,使身体逐渐适应附加的重量,同时还要随时注意自己的心律变化,并同没有额外负荷量时候的心律变化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