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王22+7攻防皆成核心 关键时刻进不讲理3+1

2016-11-07 13: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单打王22+7攻防皆成核心 关键时刻进不讲理3+1

北京时间11月7日,湖人在主场119-108战胜太阳。尼克-杨迎来爆发,14投8中得到22分7篮板1抢断1盖帽,在第四节打进关键3+1,让湖人脱离挣扎,一举拉开比分,奠定了胜局。

上赛季,尼克-杨已经处于被弃用的状态,只打了54场比赛,场均出战19.1分钟,得到7.3分,都是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就在大部分人都以为湖人要将他抛弃的时候,他在卢克-沃顿的新体系之中迎来了新生。

通过在训练营和季前赛的精彩表现,尼克-杨被任命为首发,沃顿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激发了杨在防守端的积极和信心,杨不断在赛场上贡献精彩的盖帽抢断,还被队友调侃为“最佳防守球员”。

而今天对太阳,在拉塞尔大部分时间都手感不好,前10投只进了1球的情况下,杨的火力就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比赛第一个回合他就抢断了布克,打进反击投篮,随后他在冲抢前场篮板时又造成布莱索犯规。9分45秒,他更是封盖勒布莱索上篮,助湖人打出9-2的开局。

他在这节投篮手感并不好,但等到第二节重新上场,他也不畏惧出手,在8分02秒抬手命中三分。湖人一波狂轰拉开了比分,杨在2分59秒还助攻洛-威廉姆斯打进干拔。

下半场太阳做出调整,开始追分,杨的在第三节5投4中,手感越来越热。而到第四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杨成为了影响胜负的因素。在7分41秒,他自信投进中投,等到4分18秒湖人仅领先3分的时候,他接过拉塞尔传球立刻七条命中三分,还造成杜德利三分,完成3+1,将分差一下就拉开。

湖人一下子自信爆棚,再也没给太阳拉近的机会,当克拉克森在最后1分27秒再进三分,比赛胜负已定。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