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展露营产业潜力大 将致力打造国际露营岛

2016-11-09 16:31 南海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10月13日下午,2016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露博会”)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历经一年的发展,海南露博会已发展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行业盛会,成功掀起了海南露营产业发展的新热点,旅游经济新引擎。回顾过去的一年,海南露营产业蓬勃发展,数十个露营地如雨后春笋般陆续在全岛落地,可以说展会成功地开启海南露营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本届“露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国旅游个性化需求的增长,自驾车、房车等旅居生活方式激发出巨大的市场消费需求。海南发展露营产业具有巨大的产业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也是海南发展全域旅游,以及旅游业升级转型的必然道路。

海南举办“露博会”,关系着海南露营产业未来的长远发展,以构建露营产业孵化器,打造海南旅游发展新动能,也是海南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与环境优势所蕴含经济增长潜力的集中显现,将充分实现“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

主办方始终秉承“举办一个展会,促进露营行业的国际化交流,带动旅游产业及露营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的发展”的办展宗旨,力推海南露营产业落地,将海南打造成为国际露营岛及全国露营产业的标准示范推广基地。

届时,海南“露博会”向各地房车车友以及户外运动爱好者抛出橄榄枝,还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房车产业链企业、露营产业链企业、木屋企业、投融资企业前来参展,通过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的专业买家、国内外顶级户外运动玩家、行业专家、专业媒体、投融资商等齐聚展会现场。并通过展览展示、产业论坛、赛事活动以及专业研讨等形式,将房车露营、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等元素有机结合,将“露博会”打造成集展览展示、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大型专业品牌展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