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生存小技能 教你5招利用装备生火

2016-11-09 17:0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果让我列一份关于求生需求的清单中,我会把正确生火的能力排在水、避难处和食物之后,一些其他情况我会将这放在食物和避难处之前。

既然掌握正确地生火是如此的重要,那么你会真的仅依靠一两种方法生火吗?我想你应该有至少5种生火物品在你的续命背包或任何预防突发事件以生存的物品中。

要注意的是我不是在谈像雪松刨花、可燃木、纸等一些不同种类的易燃物。我要谈的是5中使用的,能生第一个火花的生火方法。没有生火,其余的都无济于事。

1。火柴

这里不需惊讶。检查出能够在风暴环境中使用的火柴。就像这些是我已经检出的非常耐久不坏的火柴。如果你出门带着常规火柴,请记住下面两件重要的事情:

1)它们要有防水性能。

2)你需要在多个地方保存你的火柴。即使你有一堆防水火柴,如果你把它们放在同一个背包或盒子里,并且你弄丢了,这就完了。所以用三两个空的胶卷盒或防水密封袋并且把火柴分放在这些里面。

2。多个打火机

注意是多个打火机。你需要准备一些打火机。能拿到一个防水防风打火机和三两个装便宜气体的打火机是再好不过了。

如果你能买到上述的好打火机,你应该带一些丁烷填装液。这会让你延续一个打火机的达到比以往长5倍的寿命。

3。生火棒和刮刀

生火棒、刮刀或其他任何能做打火石的东西通常都是一段管状钢性或有磁性的金属。你可以在用金属刮刀刮这些管的时候产生火花。

有很多理由说明有一对生火棒和刮刀是至关重要的。首先,即使潮湿,它们也能用。所以如果你其他所有的生火物品都因一些原因完全浸透或失效的时候,生火棒依然可以发挥作用。

而且,它的使用时间很大可能比火柴和打火机合起来还长久。很多生火棒广告宣传能用3000次,还有一些称能用7000次

4.9V电池和钢丝棉

这是我认为应该在任何求生装备里的必设品里最喜欢的之一。如果你拿着一个9V电池将两极用钢丝棉相连,它就能产生火花。

两点要记住:质量好的钢丝棉更好。而且,这只要用一点就可以使用生火。并且要钢丝棉将电池两极足够地接触覆盖。

5。同时摩擦两根金属棒

将两根金属棒摩擦是最陈词滥调的求生策略了。目前我还不打算讨论如何在只有木头的情况下生火,毕竟这可以再写出一篇文章来。要知道你应该有至少一种其他的方式能不用任何工具生火。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