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郊椰林

2016-11-09 17: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东郊椰林是中国十大海滨风景之一、海南优秀旅游景区和文明旅游景区。位于文昌市东郊镇海滨,与清澜港相邻。距文城17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滨椰林风光。

东郊椰林占地26.5平方公里,拥有椰子近两百万株,椰林面积约6.8万多亩,依海岸延展数里,这里风平、浪静、水碧、沙滩平缓、银沙柔软,椰林婆娑起舞、婀娜多姿,连绵15公里,成为我国最长的滨海椰树走廊,“十八万株三十里,椰林今日亦长城”是对它最好的概括。

东郊椰林的椰子品种有红椰、青椰、良种矮椰、高椰、水椰等。人称“文昌椰子半海南,东郊椰子半文昌”。该区环境优美,海水清澈,是优良的天然海水泳场,可开展沙滩运动和水上活动。已经建成的有旅游码头、椰子公园、海滨度假村、渔家乐等。该景区以典型的椰风海韵,浓郁的椰文化和多种海鲜吸引众多的游客。中国和古巴联合发行的一套邮票,东郊椰林作为中国的风景被印上邮票这一“国际名片”。

该景区的主要景点有:椰林长廊;“椰子王”树 ;椰林里风情小木楼;椰园小村;红树林;水尾圣娘庙;灯塔;革命烈士纪念亭;椰子工艺厂及椰子系列产品加工厂;华丽的椰乡民居;椰子产品一条街。该景区还有旅游饭店(含宾馆、度假村)20多家,房间540个,床位972张。海鲜店30多家,旅游商品购物店50多家。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