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兄弟连!老司机库里教弟打球 还有哪些兄弟兵?

2016-11-11 06: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刘宇坤)美国时间11月9日,勇士坐镇主场大胜小牛,总比分116-95。撇开勇士四巨头的三分秀不看,双库里的对垒还是蛮精彩的。

小牛队塞斯·库里(后文简称小库里)是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后文简称库里)的弟弟。2013年选秀遗憾落选的小库里如今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本场比赛在哥哥的防守下,表现不俗,得到10分9助攻差点拿下两双,同时还有5个抢断,虽然哥哥库里发挥一般还是拿下了24分,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和哥哥对位,比赛中还差点把哥哥晃到崴脚,小库里可算是涨球了。

最终老司机库里还是笑到了最后,携手勇士其他三巨头上演三分秀,轻轻松松拿下了比赛。小库里想跟上哥哥的前进步伐,还需要不断进步。

NBA赛场其他兄弟兵:

加索尔兄弟

哥哥保罗·加索尔和弟弟马克·加索尔可以算得上是NBA最强外籍兄弟组合,拥有这对NBA全明星兄弟的西班牙队,是国际赛场上美国队最强对手之一。曾被球迷亲切称为“家嫂”的哥哥保罗基本功扎实,视野开阔,组织能力较强,但是相比弟弟马克来说,保罗的身体强度不够,对抗较差。

由于小加索尔的快速进步,这兄弟二人在赛场上的对决总是能引起人们的关注。

格里芬兄弟

布雷克·格里芬和自己的哥哥泰勒·格里芬一同参加了09年的NBA选秀。最终结果布雷克成为了当年的状元,而泰勒的顺位则低至48位,虽然在顺位上差得很多,但是兄弟俩的第一个赛季都不如意。布雷克因伤赛季报销,而泰勒也一直苦守饮水机。

不过如今格里芬已经成为快船核心人物,大红大紫的NBA全明星,相比之下哥哥泰勒就显得黯淡无光,只能在海外联赛上打拼。

莫里斯兄弟

与上面两对兄弟不同,马基夫·莫里斯和马库斯·莫里斯是一对双胞胎,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感情非常深厚。2011年选秀大会,哥哥马基夫在首轮第13顺位被太阳队选中,弟弟马库斯在第14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2012-13赛季中期,马库斯被交易至太阳队,两兄弟终于如愿并肩作战。赛场上两人由于长得太像,在球衣号码看不清楚的情况下,连解说员都难以分清谁是谁。

如今马基夫与太阳管理层闹翻,愤然离队,兄弟二人只能赛场上兵戎相见。

洛佩兹兄弟

在现在的联盟当中,还有一对名噪江湖的双胞胎兄弟,那就是罗宾·洛佩兹和布鲁克·洛佩兹。兄弟二人长相相同,但是境遇却差的很远。哥哥布鲁克顺风顺水,因为内线进攻技巧扎实,所以被篮网树为建队核心。弟弟罗宾虽然防守凶悍,但是技术略显粗糙,职业生涯走得就坎坷许多,先后效力于太阳、黄蜂、开拓者、尼克斯和公牛。

布鲁克是明星球员,而罗宾只是个防守立身的蓝领。当然,他也为联盟留下了独一无二的财富——他在各个场馆吊打吉祥物的英姿被争相传颂。

蒂格兄弟

哥哥杰夫·蒂格比弟弟马奎斯·蒂格大五岁。2009年选秀大会上,杰夫·蒂格在第19顺位被老鹰选中,他在老鹰队当了两年的替补,从2011-12赛季起成为球队首发控卫,成为球队的主心骨之一。马奎斯在公牛过得并不如意,只是球队的边缘替补,后被交易到篮网,如今已不知去向。

杰夫盼望着弟弟能够在NBA站稳脚跟,在马奎斯打不上球的日子,杰夫总是在鼓励弟弟。马奎斯表示,哥哥就是他最好的榜样。

普拉姆利兄弟

绰号“白鹰”的梅森·普拉姆利自小在篮球家庭长大,他的祖父、父母和两个叔叔都是篮球运动员,其中他母亲莱斯利-普拉姆利还创造过普渡大学女子校队单场25个篮板的校队纪录。

梅森的哥哥迈尔斯·普拉姆利也曾是杜克球员,先后效力于NBA的步行者、太阳和雄鹿等球队。

 

相关专题:

2016-2017 NBA比赛专题

延伸阅读:

库里兄弟德比30号成色有别兄弟大战!

库里单节0分留情 萌神116秒9分擒小牛

又创纪录库里调侃格林 直言对阵弟弟感觉"太怪"

恐怖4×4! 勇士今夜万箭齐发 这4人你要怎么防

被弟弟搞伤!库里那1幕太揪心 勇士最怕这个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宇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