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南露博会圆满落幕 海口将打造露营全球服务中心

2016-11-14 11:08 南海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2016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南露博会”)11月13日在海口圆满落幕。但海南露营产业的发展才刚刚开始。 展会期间,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300多名房车车友,3000多名户外运动俱乐部成员和爱好者,3万多海口市市民到会观展。据不完全统计,展会合作意向及现场销售金额近50亿,其中海南省落地项目涉及金额近10亿元。

“露博会”上玩得欢 

2016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南露博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海南省商务厅和海口市政府共同引进,海口市会展局和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重点展览项目。

与往届相比,本届露博会人气更旺盛、商品更丰富、活动更精彩。据悉,为期三天的房车露营行业盛会,展览规模达4.5万㎡,同时以市场化招展的方式成功招募1000余家房车露营及相关产业企业驻会参展,现场特装展位数达200多个,标准展位2500多个。设置A、B、C馆及展馆外场,展会亮点纷呈。

一是接地气,紧贴普通百姓。露博会现场面对的都是专业观众,今年除了继续国内外房车展销、生态木屋、露营装备制造业最新成果展示外,还面向市民推出了冰雪世界互动体验区、亲子露营体验区、还有首次设立的印象海南国际旅游岛展示区等,深受参观者欢迎。也为广大房车自驾游爱好者带来视、听、嗅、味等全感官体验以及使更多自驾游爱好者能全面了解房车自驾游相关产业产品,实现房车自驾游梦想。

1

11月11日,2016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奥运冠军领跑彩色马拉松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在展会期间,并举办中国露营产业发展论坛、露营餐饮品质生活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2016海南省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总结颁奖大会、“聚焦露营地,对话营地主”微沙龙等专业性较强的行业论坛与活动,成功吸引国内外5000余名专业观众和采购商参会洽谈,并参与活动。

同时,冠军领跑彩色马拉松十分赛、露营车载食品现场演示、海南国际露营餐饮文化厨艺大赛、亲子装彩绘舞台秀、无限极浪漫西海岸为爱携伴而行、房车露营嘉年华等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各项展会配套活动,也让展会现场可谓盛况空前,氛围浓厚。

二是,展会紧贴参展企业。作为参展企业,除了让企业形象、品牌得到宣传展示外,还希望展品能得到观众认可并促进销售。

其中在C展馆内将绚冰XTRAICE生态仿真冰场引入展会现场,吸引了逛展市民争相来体验。来自北京的参展商告诉记者,通过参与海南露博会不仅仅是来卖产品,同时也计划以最快速度将冰上课程带进100余所校园把更多的冰上乐趣带给南方的学生们。目前,已经与当地一些度假村、学校、商场、社区有了很好的接洽并达成合作意向。

展会促成多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筹建五源河露营之家全球服务中心

“海南露博会”是海南优势产业与会展经济紧密结合、互动发展,海南本土企业与国内知名企业精诚合作、携手共赢的典型范例。2016“海南露博会”延续“引领国际时尚·重塑旅游概念”的办展理念,秉承“举办一个展会,促进露营行业的国际化交流,带动露营装备制造业及旅游产业集群共同发展”的办展宗旨。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海南露营之家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燕介绍,通过“露博会”在海南的举办,可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在本届露博会期间,已成功交易20多座生态木屋,100余台房车,样品已完成订购。投融资机构达成1000台房车的采购计划,后续将在海南落地“融资租赁”和“试乘试驾”等房车租赁业务。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海南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海口五源河文化体育中心筹建海南五源河露营之家全球服务中心。

其中,“全球服务中心”是海南露营产业标准示范基地,以海南优越的旅游资源与自然环境为依托,以“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为契机,搭建“互联网+”产业孵化器的重要平台,推动海南露营地的建设,逐步形成覆盖全岛的露营网络,推进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的建设,将海南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而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合作意向及现场销售金额近50亿,其中海南省落地项目涉及金额近10亿元。 

省商务厅大力支持房车露营产业在海南落地

据悉,海南省会展业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旅游经济的重要来源。海南省商务厅坚持充分发挥海南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为海南打造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重要平台为战略定位,重点扶持自主品牌会展项目,加大“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海南优势办会办展的优势环境,为海南会展业创造更多的发展契机,更好地服务于国际旅游岛建设。

从第八届中国国际(义乌)旅游商品博览会到海南(会展)产业招商推介会,海南省商务厅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向多次就海南露博会项目进行项目推介和招商动员,对展会工作给予极大的支持。

1478865336223

11月11日,2016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海南省商务厅会展处处长、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表示,海南将充分发挥海南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支持鼓励房车露营产业在海南落地。李学锋并认为,海南国际房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落地于海南海口,以展会带动露营产业发展,搭建露营产业合作平台,构建相关产业链项目的发展格局,不仅能推动房车(汽车)露营旅游在海南的普及与发展,对海南旅游、商务及会展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而且有利于推动海南全域旅游的建设和促进海南乡村精品游的发展,可以进一步传播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

媒体聚焦2016海南露博会

本届展会期间,网络媒体累计发稿700余篇,发布及转发相关活动消息280000条。电视媒体首播、重播、视频网站点播总时长累计达822000秒,合计228.3小时,全球累计观看认识逾千万。海口交通旅游广播媒体播放活动广告、活动资讯、新闻累计达到500次,播出时长累计达15000秒。全国各主流平面媒体、专业媒体深度合作,相关稿件转载量达25万余次,影响人群近3000万。新媒体、自媒体传播平台全程跟踪报道露博会,发布及转发相关活动信息580000余条,影响人数达3.6亿人次。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