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跑步家空港新城“启航跑”活动举办

2016-11-22 09:5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0日上午,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空港新城管委会承办,以“启航跑”主题的"我们都是跑步家"空港新城站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大西安近千名爱好者参与其中,与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李坚柔、世锦赛冠军梁文豪从空中丝路起点“起航”,跑步穿越6公里袖珍“丝绸之路”,共同感受空中丝路枢纽的独特魅力。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朝宁,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蒙彬斌,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晨,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咸阳市渭城区副区长王玉环,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杜冬升,四川航空西安运行基地总经理卢宾,西安华瀚航空客货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昌明,冬奥会速滑冠军李坚柔,世锦赛速滑冠军梁文豪出席活动。

上午9:30,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启动仪式上,蒙彬斌致辞时表示,作为活动第四站,空港新城精心设计了一条“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风情跑道,希望广大跑步爱好者在弘扬奥运精神、传递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发现空港新城作为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开放门户的城市魅力。

李坚柔现场发出倡议,让体育运动成就健康生活方式,成为陕西从丝路奔向世界的纽带桥梁。作为冰雪项目冠军,她希望更多人如同关注跑步一样关注冰雪项目,参与其中,强健体魄,同时加速"北冰南展"进程。在被问到是否会参加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时,她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企业代表郭昌明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健康成为空港新城的新时尚,健康生活、健康成长。

作为陕西向西开放的新高地,空港新城的现代范儿和国际范儿让本站跑步活动空前火热,微信报名开启后,短时间内即呈现爆满状态。值得一提的是,除去专业跑团和企业跑团继续扩大参赛规模外,具有临空特色的空姐空少跑团、快递小哥跑团、空港新市民跑团、丝路风情跑团以及留学生跑团、cosplay跑团也加入其中,成为冬日赛场的一大亮点。

本站活动赛道充分展示开放元素,6公里的赛道用空港地标和丝路沿线名城命名为10个站点,首尔、阿拉木图、莫斯科、罗马、巴黎串起了万里丝路,贯通了东西方千年交流历史;航企CBD、国际美术城、航空物流枢纽、飞机维修基地、花园小镇彰显了空港新城立足空中丝路起点打造中国“孟菲斯”的全球雄心,和建设一流国际空港城市的现代视野。

现场参加活动的跑者们,在活力四射的街舞、啦啦操表演中热身,伴随着航班登机提示音进驻起点,在掠过头顶天空的飞机起飞轰鸣中奔向赛道前方,与不同肤色、不同职业、不同经历的伙伴跑过“异域”风情……这些都成为跑者们最深刻的空港印象,成为现场所有人对未来最美好的期望。

2016西咸新区“我们都是跑步家”活动共五站,空港新城“启航跑”充分展现出西咸新区作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现代、时尚、国际的未来引领魅力,为新区发展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目前我们都是跑步家,大西安健康生活计划,已经成功举办四站,收官之战秦汉新城站将于月底举办。五站活动完赛者将有机会获得神秘奖品。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强化公众健身意识,同时更加关注西咸新区,支持西咸新区,加速打造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