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1岁前不逊乔丹 但飞人后4年让养生詹仰望

2016-11-28 09: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姆斯31岁前不逊乔丹 但飞人后4年让养生詹仰望

詹姆斯已经迎来了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达到这个里程碑是一份荣耀却也有些悲凉,因为这意味着他越来越老了,距离他偶像乔丹职业生涯的总出场次数不到80场。詹姆斯依然奔跑在追赶乔丹的道路上,他将在12月份迎来32岁,他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比起31岁之前的乔丹并不逊色。但是,乔丹和其他传奇巨星拉出一个档次的原因是他在31岁之后打出了无敌表现。詹姆斯还有机会在冠军数量上追赶乔丹,但是他很难做到像乔丹那样35岁依然孤独求败。

31岁的詹姆斯已获得3个总冠军,3个总决赛MVP,4次常规赛MVP,比起乔丹来,他并不逊色。詹姆斯19岁进入NBA,22岁已经率领骑士打进总决赛,而这时候乔丹才进入NBA。詹姆斯和乔丹都经历了职业生涯前期苦苦冲击总冠军却难以成功的磨难。当年阻挡乔丹的是活塞,而阻挡詹姆斯的是凯尔特人。

乔丹在职业生涯第7个赛季才首次获得总冠军,那时候他28岁。詹姆斯在职业生涯第9个赛季收获总冠军,那时候他27岁。乔丹在28岁到30岁之间迎来职业生涯一个高峰期,收获三连冠、3个总决赛MVP和2次常规赛MVP,接着第一次宣布退役。

詹姆斯在27岁和28岁夺得两个总冠军,31岁再次夺得一个总冠军。趁着乔丹退役休息的那个年龄段,詹姆斯的冠军数量达到了乔丹同期水平。或许正因为赶上来了,詹姆斯有了更多的底气,这个夏天他宣布自己确实一直在追赶乔丹。“这是个人目标,我只是从未说出口罢了。我个人的目标就是想成为更伟大的那个。我认为那应该是每一个人的个人目标。赶超他一直是我的个人目标,利用他在孩提时代就给予我的动力,去达到他曾到达的位置。这个想法从未改变。人们总是把这些当做谈资,但那就是我的目标。”詹姆斯这样表示。

但是,詹姆斯要赶上31岁之后的乔丹实在太难,因为乔丹在33岁到35岁的这三年打出了那一年龄段的无敌表现。他竟然连续3个赛季打满82场比赛,尤其在35岁还能场均打38.8分钟。至于季后赛,乔丹职业生涯每个赛季都是场均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除了菜鸟赛季外,每个赛季的季后赛场均得分都超过30分,他是不折不扣的季后赛杀神。

31岁之前的乔丹或许不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他在31岁之后收获3个总冠军,3个总决赛MVP、2个常规赛MVP和3个得分王,直接和其他超级巨星拉开了距离。

詹姆斯当然还有机会在个人荣誉上追赶乔丹,不过他毕竟19岁就进入联盟,本赛季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4个赛季,他不可能像乔丹那样常规赛都全力以赴。詹姆斯这个赛季早早地享受了轮休待遇,他这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下降到职业生涯第二低。

詹姆斯变成了养生詹,其实这也是他追赶乔丹的唯一方法。乔丹在33岁到35岁之间的表现太变态,过去没人可比,以后也不会有人媲美。这就是他被尊为篮球之神的缘故,大多数球员到了那个年纪都走下坡路或者退役,他却是迎来巅峰。詹姆斯在尽量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只能靠着打拼更长久的时间,争取在荣誉上比肩乔丹。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