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延庆启动

2016-12-03 21: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3日,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开幕式暨延庆区第31届冰雪欢乐节启动仪式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举行。图为残疾人滑雪爱好者参加活动。千龙网发 柳萍摄

千龙网北京延庆12月3日讯(记者 戚连民)值此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开幕式暨延庆区第31届冰雪欢乐节启动仪式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举行。

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举办,其旨是借助筹办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努力推动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动员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在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整体安排的同时,积极宣传北京2022年冬季残奥会,扩大冬季残奥运动的影响,带动我国冬季残奥项目水平提升。北京市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城市,成功举办好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尤其具有重要的意义.。

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主题 是“助力冬残奥会、共享健康生活”,活动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全市将组织开展残疾人模拟冰雪项目和冰上融合龙舟赛、冰蹴球赛等活动和赛事,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同时,各区残联将结合各自的地理特点、自然环境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法将活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