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高官交44万刀获自由 因倒卖里约门票被捕

2016-12-16 13: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尔兰高官交44万刀获自由 因倒卖里约门票被捕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欧洲著名体育网站insidethegames报道,欧洲奥委会兼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已经被巴西警方释放,目前回到爱尔兰。因为涉嫌倒卖奥运门票,希基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被警方逮捕,直到近日才被释放,而这位奥委会官员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巴西警方打掉了一个倒卖里约奥运会门票的犯罪团伙,经过搜查发现倒卖最火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总共可能获利1000万英镑,而在一些开幕式门票上,清楚印着爱尔兰奥委会的名字。经过调查,欧洲奥委会兼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被警方逮捕,据警方透露,在国际奥委会下榻酒店逮捕希基的过程中,后者曾试图逃跑。

如今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四个月,希基也终于获得了自由,根据媒体报道,他在本周被允许离开巴西,已经回到了爱尔兰,有消息称他已经在爱尔兰做了心脏手术。实际上,希基被释放离开巴西,也是付出了一定代价,交纳了总共44万美金(约合个305万人民币)才拿到自己护照,得以离开巴西。

不得不提的是,希基否认对自己的所有指控,而他交纳的44万美元来自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组织,但该组织表示这笔钱是借给希基,他必须要全额偿还。尽管涉嫌倒卖奥运会门票罪名是否成立还是未知数,但由于健康问题,希基将不会再回到巴西接受审判,巴西法院很可能撤掉对他的指控。

在遭到巴西警方逮捕后,希基在体育组织中所担任的职务也被暂时剥夺,其实在因为被怀疑密谋及协助非法出售奥运门票遭到逮捕之后,这位体育高官曾提出假释请求,但巴西法院拒绝了,将其转入巴西一座监狱内扣押。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