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加时赛4:3绝杀汽车人 主场连胜稳如泰山

2016-12-18 09: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6338

12月17日,KHL常规赛继续在北京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进行。主场作战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通过加时赛的苦战以4:3的比分击败了叶卡捷琳堡汽车人。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刘宇坤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 刘宇坤)KHL常规赛17日晚继续在北京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进行。主场作战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在一场极富戏剧性的比赛中,通过加时赛的苦战以4:3的比分击败了叶卡捷琳堡汽车人。拿到了2个宝贵的积分后,近3场比赛保持全胜的昆仑鸿星以41战积61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的第6位。

五天前昆仑鸿星在主场5:1击败了来访阿斯塔纳雪豹,利用难得的国际比赛日间歇期,球队在北京得到了休整。与汽车人交锋前,昆仑鸿星以40战积59分的成绩在东部赛区排名第6,领先于海军上将和石化1分和4分,落后身前的拖拉机10分。

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延续了上轮火爆的观赛气氛。而刚刚宣布退役不久的“跳水女皇”吴敏霞,则以特别嘉宾的身份与昆仑鸿星俱乐部总裁廖志宇一起为本场比赛开球。为了向这位5夺奥运金牌的传奇体育名将致敬,俱乐部还特别为吴敏霞制作了一件印有5号号码的球衣。

昆仑鸿星在11月26日曾造访过叶卡捷琳,尽管第三节比赛曾连入三球,却仍以3:4的比分遗憾地负于了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对方球员阿尔乔姆·加里耶夫面对安德烈·马卡洛夫曾上演过“帽子戏法”。在目前的东部赛区积分榜上,汽车人以积52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的第10位,比少赛两场的昆仑鸿星少7个积分,但仍存在进入东部季后赛的希望。与昆仑鸿星交锋之前,球队已经取得了客场两连胜,状态和士气正佳。

近期状态神勇的托米·卡赫宁继续担任昆仑鸿星的首发门将,而这位芬兰门将也在第5分钟神勇地挡出了对方的一记单刀射门良机。反客为主的汽车人,还在随后的比赛里射门击中过门柱。第9分钟,昆仑鸿星利用强打机会,发动了一次快速进攻,埋伏在门后的托米·萨利宁将球敲给了右路的达米恩·弗洛瑞,法国前锋冷静狙射球门左上角得手,1:0!

昆仑鸿星球员的滑行速度在第二节前半段明显减慢,汽车人也开始占据了优势。第27分钟,米哈伊尔·察科夫斯基的远射被卡赫宁扑出,门前的客队队长阿列克谢·米哈诺夫将球传给右侧的加里耶夫,加里耶夫轻松打空门扳平了比分。

如梦初醒的昆仑鸿星,开始对客队的城池展开了围攻。西恩·科林斯、里努斯·维德尔先后错过了得分良机,队长简·雅拉斯瓦拉的射门也被门柱所拒绝。比赛的胜负悬念也被留在了第三节。

昆仑鸿星第二节后半段展现出的积极状态,被维持到了第三节。第44分钟,昆仑鸿星从门后策划进攻,科林斯的射门被汽车人门将弗拉基米尔·索克哈茨基挡下,队内头号射手查德·劳补射打进了本赛季的第15粒进球;1分钟后,昆仑鸿星卷土重来,阿列克谢·波尼卡洛夫斯基在左翼妙传,助攻到门前的后卫布雷特·贝里摩尔潇洒地反拍攻门,冰球幸运地穿过了索克哈茨基的双腿,3:1!

就在大家认定胜负已定的情况下,场上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第53分钟,加里耶夫在左路尝试横穿,昆仑鸿星球员托米·塔伊米试图用手套抓住飞行中的冰球,结果却将球打入了自家城池。按照冰球规则,这粒进球被算在了加里耶夫的帐下。

第55分钟,昆仑鸿星再次出现混乱,门将卡赫宁为扑救而离开防守位置,加里耶夫在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依然将球送入球门,3:3!加里耶夫连续两次面对昆仑鸿星都上演了“帽子戏法”。

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进行到了3分钟,查德·劳展现出了英雄本色,在近门柱射门受阻的情况下,这位美国前锋又机敏地绕着球门转了一圈,将球从另一侧送入空门,4:3!这是查德·劳的赛季第16球。昆仑鸿星在加时赛绝杀了对手,拿到了2个积分的同时也报了上个月输球的一箭之仇。

本赛季在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进行的比赛中,昆仑鸿星取得了3战全胜的完美战绩,总共打进了15粒进球。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英如镝获得了1分19秒的出场时间;华裔球员袁俊杰此役作为一名进攻球员出场,获得了10分58秒的时间。

12月19日,昆仑鸿星将继续作战主场迎战汉特-曼西斯克尤格拉。上个月在尤格拉的主场,昆仑鸿星曾以4:2击败过对手,袁俊杰还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刘宇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