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冷极圣诞马拉松开跑

2016-12-25 19: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61225162357

12月25日,2016中国冷极圣诞马拉松在圣诞老人中国出发地-根河市鸣枪起跑。图为鸣枪仪式。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12月25日讯(记者 袁帅)穿林海,跨雪原,冷中作乐。2016中国冷极圣诞马拉松25日在圣诞老人中国出发地——根河市鸣枪起跑。来自中国冷极马拉松队的毕凤阳、杨博文和李振国包揽男子半程前三名;获得女子前三名的是李鑫、刘芬和丛桂丽。        

根河曾创造过零下58摄氏度的我国最低气温。比赛时,当地气温在零下30摄氏度左右,400余名参加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选手,从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出发,沿途经过冰冻的湿地和白雪皑皑的林海,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2016中国冷极圣诞马拉松是第四届中国冷极节的新增亮点。今年的冷极节还包括驯鹿拉雪橇、篝火舞、雪地摩托车挑战赛、中俄蒙选美大赛选手巡演、冷极热雪行为艺术表演及冷极牛人三项体验等活动,是一场内容丰富的冰雪盛宴。        

男子半程冠军毕凤阳的成绩为1小时16分27秒,这也是中国冷极圣诞马拉松的第一次赛会纪录。而以毕凤阳为代表的中国冷极马拉松队,早已通过在北京马拉松、 衡水马拉松等赛事的优异表现扬名在外。中国冷极马拉松队主教练刘斯卫说:“根河特殊的气候条件造就了我们的马拉松队,现在我们又有了一场马拉松赛事,这是根河的骄傲。”主办方表示,此项赛事未来将常态化。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袁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