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 “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开课

2016-12-27 11:47 北京市体育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 “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开课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全市冰雪运动开展势头强劲,发展形势可喜,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望强烈。但我们冰雪运动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群众基础还较为薄弱,为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促进市民初步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着力于冰雪项目的推广和普及,计划在全市组织上万人参与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培训。

2016年12月22日,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在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开课,来自昌平区南邵中学的100多名学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军都山滑雪场的专业教练们协助学生们穿戴好雪具,并细心地为大家讲解安全滑雪的要领,分组教授学生们滑雪的动作及技巧。很多学生都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滑雪,受益颇深,以后还要和家人一起来雪场继续享受滑雪的乐趣。此次活动起到“师傅领进门”的效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了滑雪知识,丰富了学生的体育活动内容,让孩子在冰雪运动中得到健康和锻炼,体验了冰雪运动的快乐,营造更加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从而为推广冰雪运动的发展以及3亿人上冰雪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