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数百名社区居民参加雪上公益体验课

来源标题:数百名社区居民参加雪上公益体验课

2月14、15日两天,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和鸟巢滑雪场迎来了近700名参加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的学员,他们分别来自于东城区总工会、清华大学、学院路街道的28个社区、交道口街道的5个社区5个企业、西便门社区、八里庄北里社区、通州潞城镇村、怡宝公司,他们中有学生代表、社区居民代表、职工代表、农民代表,还有常年支持全民健身事业的员工代表,他们没有接触过滑雪,都属于“低收入、零基础”人群。在雪具大厅里,学员们兴高采烈的领取雪鞋、雪帽、雪板和雪仗,并在教练的统一指导下正确穿戴滑雪装备。进入滑雪场,教练带领大家做滑雪前热身运动,学员们认真聆听教练讲解滑雪基本常识和安全知识,根据教练的教授,反复练习基本动作,并在3小时内真正做到滑雪入门。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样的活动深受群众喜爱,是政府真正为百姓做实事的具体表现,“低收入、零基础”人群的广泛参与其中,不仅让他们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精神的具体实践,使得本次公益课被赋予了更为深远的意义。

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是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联合平谷渔阳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密云南山滑雪场、顺义莲花山滑雪场、顺义乔波滑雪馆、大兴龙熙滑雪场、鸟巢滑雪场在内的多家滑雪场馆开展。滑雪公益体验课活动于2016年12月正式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成功组织了20余场雪上公益课,已有4000余人从不会滑雪到能够初步掌握滑雪技巧。大家在高山雪道和冰雪场馆中与冰雪亲密接触,体验到了在洁白耀眼的雪道上带来的速度冲击感,也体会到从“不会”到“会”掌握一项冬季运动项目带来的健身喜悦。

本届冰雪季在助力培育冰雪竞赛表演市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的基础上,在市、区两级大力开展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活动,依托社会冰场、雪场,利用工作日白天场地的闲时,采用低于平时半价的价格购买滑冰、滑雪培训服务,为10万人提供冰雪培训和体验。

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上公益体验课活动也同时在北京各大冰场中展开,为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工作做出努力,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做出贡献。

滑雪体验1

滑雪体验2

滑雪体验3

滑雪体验4

数百学员

专业教练一对多教学

专业教练一对多教学2

专业教练一对多教学3

学员在活动横幅上签名留念

学员合影

学员大合影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