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管办分离”有实质性进展 篮管中心职责移交中国篮协

2017-04-02 08: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篮管中心与篮协脱钩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4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承担的业务职责正式移交中国篮球协会,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前日下发的《关于篮球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的重要内容。

今年2月23日,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他表示新一届篮协将秉承“成人达己”的工作态度,推进改革。自昨日起,篮管中心承担的业务职责正式移交篮协,两者完全脱钩。职责移交之后,中国篮协将全面开展国家队、联赛、青少年发展、社会篮球等业务。在中国篮协的主导下,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工作已经完成,中国篮协将CBA联赛竞赛权和商务权授予CBA公司的相关工作也在进展之中。

据悉,CBA联赛目前执行的商务开发协议将于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有消息称,CBA公司日前已同盈方公司就联赛商务运营权优先续约一事签署了谈判备忘录,其中约定:CBA公司未来将独立开展CBA联赛商业赞助、媒体版权等相关商务开发。这标志着CBA联赛的整体商务开发,将不再采用沿用了21年的独家代理模式。

早在今年1月,盈方按合同规定,在合同到期前的三个月提前启动优先续约谈判权。不过截至3月31日双方的协议到期,盈方中国在这场为期三个月的独家谈判期内,未能与中国篮协完成续约。自昨天起,由盈方代理长达12年的CBA商务运营权,正式进入了自由竞标阶段。根据此前合同的约定,尽管未能达成新的续约协议,但盈方中国仍享有对竞标对手报价的匹配权。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