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费德勒三打纳达尔

2017-04-02 08: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费德勒三打纳达尔

本报讯(记者 褚鹏)面对冲击力十足的后辈克耶高斯,费德勒经历“三抢七”苦战,笑到最后。这样费德勒将在本赛季第三次与纳达尔会师决赛。

从印第安维尔斯到迈阿密,费德勒背靠背连打两站大师赛,让35岁“高龄”的他露出疲态。但关键时刻不手软的费德勒,比赛中表现出的“大心脏”令人敬佩。迈阿密站,费德勒先是对阵西班牙人阿古特,双抢七险胜;随后与伯蒂奇的比赛,也是决胜盘抢七救两赛点,惊险过关。昨天半决赛对手是新生代领军人物克耶高斯。双方缠斗3个小时,三盘抢七,费德勒凭借关键分上更稳定的发挥获胜。

与克耶高斯的这场对决,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七次在三盘比赛中遭遇“三抢七”,战绩为5胜2负。这样的胜利也激励着费德勒的斗志。澳网夺冠后费德勒说,自己的意志力被低估了,“我的意志力被我的球风所掩盖了。对我而言,意志力并非天生。我花了数年时间来锻炼我的意志力。”

接下来费德勒要想实现北美硬地背靠背夺冠的壮举,就需要仰仗意志力,来对抗以逸待劳的纳达尔。相比费德勒,纳达尔晋级决赛相对轻松一些,体能将是西班牙人的优势。这还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二次连续在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至少进入决赛。2006年,他将这三站大赛的冠军收入囊中。而“费纳决”的起点,也正是2005年的迈阿密。时隔11年,无论费德勒重现经典,还是纳达尔打破亚军魔咒已不重要,两人对决本身的意义,早已大于冠军的归属。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