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全运会男篮附加赛 北京失去出线主动权

2017-05-06 08: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运会男篮附加赛 北京失去出线主动权

在昨日(5月5日)北京队与山东队的全运会附加赛开打之前,他们原本拥有不错的积分优势,由于在预赛阶段曾经战胜过山西队,他们在附加赛开始前已经有了两个积分,而山东队在预赛阶段曾经败给福建队,他们仅带了一个积分进入附加赛,因此只要北京队昨日战胜山东队,他们就能拥有很大的机会获得附加赛的小组第一,从而拿到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最后一张门票。但很可惜的是,北京队在昨日比赛的最后一节“短了一口气”,他们以73比79的比分输给对手。如此一来,北京队的出线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你可以看到北京队在昨日比赛第四节中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当95后球员段鸿瑞在犯规次数达到五次,不得不提前下场后,北京队只能将后卫王旭安排上场,以保证球队有两个95后球员同时出现在场上,但由于位置与特点的不同,这让北京队的阵容被迫发生变化,他们失去了最强的人员配备组合;再像是北京队在被对方的后卫张辉扔进两个三分球,又无法有效抑制对方内线攻击的时候,他们在心态上变得有些急躁,这体现在如此关键的时间段却会出现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关键时刻后卫被对方抢断;一些很好的打反击机会却攻不进等。昨日比赛中出现的这些问题,与此前在预赛阶段北京队与上海队的焦点比赛,很是相似。

北京队目前已经失去了在小组赛成功突围的主动权。后边还有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福建队与湖北队。一种最为理想的情况是,北京队全部获胜,同时山东队在后边输给湖北队,那么北京队还是有望成为小组第一的。另外一种情况是,北京队最后与其他两支球队的战绩相同,然后通过比较得失分的方式,有可能突围成功。相比较而言,山东队已经逆转了此前不利的形势,他们只要在后边两场保持全胜,就能获得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宋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