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路街道第八届社区体育文化节开幕

2017-05-22 13: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传承北京奥运精神 展示地区文明风采”为主题的体育馆路街道第八届社区体育文化节5月20日在北京市少年宫启动,社区体育文化节作为街道品牌项目,深受居民喜爱。本届文化节以“群众创意、群众参与、群众享受”为宗旨,在为居民搭建群众文化活动平台的同时,积极调动群众参与文艺表演和体育运动的热情。

开幕式现场,首先由第五幼儿园分园的萌娃们带来的舞蹈《快乐宝贝》拉开演出帷幕,这些小朋友是本次演出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们,他们活泼可爱的动作和天真稚嫩的笑脸,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喜爱和掌声;相声演员李伟健带来的相声《欢声笑语》诙谐幽默,表演中与台下观众亲切互动,带来阵阵欢声笑语,为演出增添了不少欢乐元素;舞蹈《戏曲音乐广播》节奏动感,将现代舞蹈与我国传统戏曲元素相融合,构思新颖、搭配巧妙,使舞蹈颇具戏曲韵味,这种内容与形式的创新,获得了观众的赞美;女声小合唱《青春啊青春》唱出了青春的故事,勾起了居民对青葱岁月的回忆,仿佛带着观众进行一场邂逅青春的时空之旅。

除此之外,本次演出还邀请了一些专业演出团体,如街舞《热力四射》展现了年轻人的魅力与梦想,夏天的火热是将舞者的“热力”激发出来,也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视频互动秀《极魅之光》巧妙的将灯光、舞蹈、大屏进行结合,呈现了极佳的视觉效果,刺激着观众的眼球,给观众带来人屏互动的高端体验;杂技与魔术表演节目《神奇》在一个节目里呈现给观众两种表演艺术。开幕式的最后,演出在大合唱《共圆中国梦》的熟悉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社区体育文化节将持续到月底,期间除社区文艺演出、残疾人运动会活动外,街道还将邀请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扎燕风筝和面塑项目的传承人,开展非遗传承课堂活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