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到访中国足协 肯定中国足球改革的成绩

2017-06-16 06:4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IFA主席到访中国足协 肯定中国足球改革的成绩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来华访问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行13日到访中国足球协会总部。在听取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情况介绍后,因凡蒂诺高度肯定近年来中国在足球改革上所取得的成绩。

因凡蒂诺受到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及中国足协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双方就世界和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深入进行了探讨。这是因凡蒂诺就任国际足联主席以来的首次访华。他表示,在中国政府支持下,中国足球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自其担任主席以来,一直致力于国际足联的不断发展,并希望足球运动在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群中得到推广。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用改革引领了足球的普及和发展,国际足联愿意配合中国足球改革的长远战略。国际足联高度重视中国足球的发展,并将一如既往继续全方位支持中国足协的工作,为此,国际足联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由副秘书长博班牵头,负责推动实施与中国足协在技术和管理领域各层面的具体合作。

因凡蒂诺还特别祝贺张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希望中国足协未来在国际足联各项事务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蔡振华表示,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下,中国足协集中力量,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中国足球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改革。作为世界足球运动项目最高管理机构,国际足联对中国足协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促进了中国足协在技术和管理领域上的发展。

张剑表示,中国足协发展宗旨与国际足联相一致,未来将积极与国际足联合作,着重建立更加专业和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培养更多优秀足球专业人才,推进建设更多足球场地和基础设施,加强国际交流并借鉴足球发达国家经验,在国际足球事务中做出中国应有的贡献。

自2011年国际足联首次和中国足协签署技术合作协议至今,过去几年中,国际足联每年都派高级代表团来华了解中国足球的发展情况,并就所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计划给出意见和建议,中国足协也越来越深入地参与到国际足联各项事务中。在今年五月举行的巴林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成为首位进入国际足联最高战略和监管机构的中国足协代表。

13日下午,因凡蒂诺一行在中国足协执委、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陪同下,赴先农坛体育场观看了北京少年女足梯队及北京东城U16男足的训练,因凡蒂诺鼓励青少年球员们努力训练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与全体球员亲切合影。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