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齐鑫获第25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男子速度赛冠军

2017-06-28 07: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7日,第二十五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在泰安举行,近400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攀岩入围赛。图为钟齐鑫参加速度赛比赛。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泰安6月28日讯(记者 戚连民)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入围赛暨“鲁普耐特杯”第二十五届全国攀岩锦标赛6月25日在泰安举行。这是攀岩首次被列为全运会项目,也是攀岩运动进入我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国性攀岩赛事, 共34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攀岩入围赛。同期同地,32家注册单位代表队近130名选手将角逐第25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在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泰山所在地泰安展开激战,项目包括男子难度、女子难度、男子攀石、女子攀石、男子速度(标准赛道)、女子速度(标准赛道)、男子速度(随机赛道)、女子速度(随机赛道)。

速度攀岩世界冠军、被誉为“岩壁上的博尔特”的钟齐鑫27日上午亮相赛场,参加速度赛(标准)的比赛,预赛分A、B两道,运动员分组进行攀爬,最后取个人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前16名进入1/8决赛,前20名进入全运会。

钟齐鑫预赛A道成绩为6.48,B道成绩为6.16,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1/8决赛钟齐鑫的成绩为6.76,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少年俱乐部的林鹏辉和欧志勇分别爬出了6.70和6.72的成绩,三人以极其接近的成绩进入1/4决赛。

1/4决赛大部分人发挥稳定,钟齐鑫以6.38的成绩进入半决赛,与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王枫棋、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少年俱乐部的欧志勇以及来自山东省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的张朋争夺冠亚军。

最终的决赛,钟齐鑫依旧发挥稳定,以6.36获得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总奖金达22.2万元,各单项前20名的运动员将进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总决赛。这是攀岩首次被列为全运会项目,也是攀岩运动进入我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国性攀岩赛事,赛事级别的升级,意味着攀岩运动将由群众体育向全民健身发展。

近年来,攀岩运动以其特有的“力量之美,协调之美”吸引了全世界越来越多爱好者参与其中,国际奥委会更是将“竞技攀岩 ”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