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令人心碎 钟齐鑫最遗憾方式错失亚运攀岩首金

2018-08-24 10: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当场跪地!那一刻令人心碎 钟齐鑫最遗憾方式错失亚运攀岩首金

一路过关,如愿与老对手伊朗名将雷萨-阿里普尔会师攀岩男子速度个人决赛,但在迷妹眼中最帅的钟齐鑫却因决赛抢先出发违规,最后失去了冲击金牌的机会。雷萨-阿里普尔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毫无悬念的摘走了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的首枚金牌。对于钟齐鑫来说,这是一次无法弥补的遗憾,不过这次挫折只会激励他在两年后东京奥运会上“飞”的更高。

攀岩是首次进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共分为男、女速度个人,男、女速度接力以及男、女全能共六个小项,今天决出的是男、女速度个人的两枚金牌,而这给了中国攀岩的领军人物,世界冠军钟齐鑫创造历史的机会,因为男子速度个人的金牌,是攀岩项目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钟齐鑫表现出色以5.82秒完赛,从而以0.01秒的极微弱优势力压老对手伊朗的雷萨-阿里普尔。在预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钟齐鑫就表示:“我很久没有排过预赛第一了,最好也就第二、第三。一般都是伊朗的雷萨第一。这一次能够排名预赛第一,在我的计划内,我争取排到预赛第一,因为这对后面的攀爬更顺利一些。”

晚间,钟齐鑫在淘汰赛阶段每一次都是最先出场,他的表现渐入佳境,并最终如愿闯入最后决赛,而决赛也正是钟齐鑫与雷萨-阿里普尔的PK战。令人感到意外,甚至震惊的是钟齐鑫却因为抢先出发被剥夺了决赛资格。当提示哨声鸣响时,钟齐鑫不敢相信,双手抱头,在从岩壁回到地面后更是跪在地上。原本一场预期的高手间的对决却因为一次意外而泡汤,几乎背负着中国攀岩队所有压力的钟齐鑫此时的心情是懊恼,不甘和悔恨,种种复杂的情绪在短短几秒钟瞬间涌上。

最终,男子速度个人决赛成了雷萨-阿里普尔的独角戏,虽然最后的夺冠成绩并不抢眼,但亚运会攀岩历史首金仍然属于他。错失良机的钟齐鑫还是表现得非常大度,在赛后第一时间上前向雷萨-阿里普尔表示了祝贺。作为世界速度攀岩第一人,钟齐鑫从2007年入行到现在11年的运动生涯中一直保持在世界最高水准,有着丰富的实践经历和强大的心理调节能力。

在雅加达,钟齐鑫距离亚运会金牌这么近那么远。错失首金说明在细节方面我们还有可以雕琢之处,好在作为三届世界攀岩锦标赛冠军,数次打破世界速度攀岩纪录的钟齐鑫实力不容置疑。相信这次挫折不会将其击倒,反而会激励他在未来两年的备战过程中更加努力,从而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重新起飞,攀上巅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