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168公里超级越野赛选手:感动我的是纯真和善良

2017-07-16 17: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崇礼88公里越野纪念

道地北京姑娘一次崇礼都没有去过,之前朋友一波一波的去滑雪、避暑,路途遥远都没能成行。无意中看到崇礼照片,好漂亮啊。咨询朋友有没有70-80公里的比赛,我想拉练一下,朋友推荐了三夫的这个崇礼88公里越野赛,时间、地点、距离都是那么完美,当下就报名参赛了。

比赛前一周,朋友说拉四环,说去就去,反正还有6天恢复时间,差不多没事了,现在回想起来,太不科学了.......

休整一周,照例的吃吃喝喝,小量跑步、健身,时间过得太快,转眼就到了参赛日。

组委会短信发了无数遍关于强制装备的要求,如果装备不合格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参赛说明上把保暖衣服精确到材质和重量200g+,弄的我紧张的把衣物都上了称,带了2套装备,最后还是选择了长裤+短袖那套,因为裙子那个不符合过膝短裤的要求,事实上我看很多人都是穿着短裤参赛的。

早晨7点自驾到崇礼出发点,现场气氛已经很浓了,大舞台、直升机救援团队,三夫真V5。168公里和88公里需要自主导航,大家都提前下好了轨迹,组委会为了安全起见每个人还发了足够三天待机时间的gps定位器,非常贴心,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放心去野吧。

下午3点暴雨,看的让人肝颤,难道要雨战?好在赛前雨停了。下午4点准时鸣枪,出发前一直在边上聊天的我,都木有看到大美女陶艳茹,然后她就一骑绝尘消失了。

出发后是盘山路大上升,小腿前侧酸痛,脑子里开始后悔四环刷的太鲁莽.......前面最难熬的那段路,郭大神一直在陪跑,还借给我手杖。这个比我小一轮的大神,人家是骑了一夜自行车从北京骑到崇礼参加88k越野的,我只能膜拜在膜拜这个"疯子"了。

艰难到达cp1,排名第20,这个成绩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史上最差排名了.......到达cp2后腿不知道是麻木了还是跑开了,不疼了,开始奋力追赶。

三夫赛事补给做的不错,花生酱面包、能量胶、香蕉、方便面、火腿肠、咖啡........非常丰盛。我比赛期间属于骆驼型的,除了补水、少量能量胶,其它基本不吃什么东西,到了cp6追到第7的位置。

路上遇到这位头灯没电的小哥,本想偷会懒,可小哥路跑速度很快,在56公里后被带的6分多配速跑了10公里.......

中途几次险些迷路,路标被风吹飞走或是旗杆倒了看不到路标,提前下载的轨迹特别好用,我这个电子白痴都能看懂。在山顶风车道偶遇的小哥,我们找不到路的时候,手表2秒钟就能找准方向,太神了......

崇礼的夜空还是非常美的,满天的星星,远处却能看到闪电 ,一个人奔跑在草原天路,惬意的很。

cp12后,山地路线增多,这个是我的强项,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路狂奔,排名上升到第五。后面的20公里非常艰苦,爬升远比组委会公布的爬升图要难的多。感谢这位素未平生的深圳帅哥一路带我飞奔,中间真是一口气都没喘的一直冲到终点。

暴雨后的泥路,一不留神就是深陷,双脚带着3斤泥跑步是家常便饭,以至于被泥带走一个鞋套都不知.......

崇礼比赛意外收获第五名成绩,超额完成拉练目标。跑步、越野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自身越来越强大,深深的感动我的是 "每位跑友的那份纯真和善良",希望我们一直相互温暖的奔跑在路上。(作者为88公里女子组第五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