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奥中国2017绥中东戴河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

2017-08-01 17:17 中国广播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奥中国2017绥中东戴河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

image003

7月29日,“辽宁三强”杯民奥中国2017绥中东戴河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式暨揭幕战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经过多日的紧张筹备,7月29日,为期两天的“辽宁三强”杯民奥中国2017绥中东戴河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式暨揭幕战开幕,本次开幕式由央视及各大主流媒体直播。

上午9时18分,绥中县委书记,辽宁东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树存热情致辞;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民奥会会旗的入场,主持人介绍了会旗的含义:象征着世界上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民紧紧相连,团结互助。在国旗和会旗的入场结束之后,是激昂雄健的各国运动员方阵。来自世界16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在主持人的介绍和礼仪小姐的引导下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领导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在最后主持人宣布中国队进场时,现场更是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主持人介绍了中国代表队队名“京师雪狼”的意义:这是一支有狼性的球队,对手虽强,但是他们配合紧密,前路虽难,而他们毫无畏惧。在最后,主持人激动人心的“为我们的将士们加油吧,让他们知道,我们永远支持你们!”的话语响起的时候,现场的气氛更是被推向高潮。在方阵入场之后,主持人宣布升国旗、奏唱国歌,全场齐声高唱国歌。 

之后,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良宣布比赛开幕。运动员代表,澳大利亚队杰森·史密斯(Jason Smith)与裁判员代表,国家级职业五人制裁判员宋阳宣誓;葫芦岛市副市长朱云为比赛开球,标志着“辽宁三强”杯民奥中国2017绥中东戴河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式圆满结束。

image005

7月29日,“辽宁三强”杯民奥中国2017绥中东戴河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式暨揭幕战。图为开幕战两支球队比赛中。

紧随着开幕式的是本次“辽宁三强”杯民奥中国2017绥中东戴河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的两场开幕战,双方对手分别是赞比亚对战英国以及中国对战刚果。在第一场赞比亚对战英国的比赛中,上半场双方难分难解,英国队前锋多次起脚射门都被赞比亚门将英勇扑出,直到下半场赞比亚队体力下降才被英国队连进两球,以2:0的比分拿下比赛。

在另一场中国对战刚果的比赛中,中国队希望能取得开门红,挺进下一轮,而刚果队远道而来,也不愿拱手让出胜利。不过,由于实力的差距,场上形势在比赛一开始便呈现一边倒的态势,上半场中国队球员郑毅、王硕多次杀入禁区得分,半场比赛结束前就拿下了3:0的巨大优势,其中一粒进球更是郑毅在禁区外的一脚穿越三人劲射洞穿了刚果队守门员的十指关,吊向球门死角,引来现场观众一阵欢呼。易边再战,队长兼后卫刘进沉稳地组织进攻,助攻闫家骏破门,自己也凭借对方的一次失误形成单刀机会,取得自己在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刚果队全场疲于应付中国队潮水般的攻势,被中国队牢牢压制,无力反击。最终中国队以6:0的比分大胜刚果队,赛后中国队也向刚果队致以作为对手的敬意。

image007

7月29日,“辽宁三强”杯民奥中国2017绥中东戴河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式暨揭幕战。图为开幕战两支球队比赛中。

原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原葫芦岛市市委书记于钧波,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张强,葫芦岛市政协副主席毕荣昌等出席本次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张静 冯玉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