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收官日 吕秀芝王凯华竞走冲金

2017-08-13 09: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收官日:吕秀芝王凯华竞走冲金 苏欣悦铁饼争前6

2017年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20公里,上届世锦赛亚军和里约季军得主吕秀芝全力冲击冠军。男子20公里,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凯华也有机会冲金。男子50公里,牛文斌的目标是争取拿到一枚奖牌。女子铁饼苏欣悦等三位中国选手力争前六,男子跳高决赛王宇出战。

女子20公里竞走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两年前刘虹在北京世锦赛上夺冠,今年尽管她并未参赛,但上届亚军得主吕秀芝将率领王娜和杨家玉参赛。吕秀芝作为上届亚军和里约奥运季军得主,今年3月在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走出1小时26分28秒夺冠。而亚锦赛冠军王娜和中国团体赛主力杨家玉,也都至少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由于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在前三位的俄罗斯选手均无法参赛,里约奥运亚军、墨西哥的冈萨雷斯和里约奥运第四名获得者、意大利的帕尔米萨诺,就成为三位中国选手最重要的对手,不过两人今年的最好成绩都在1小时28分左右,与中国选手有一定的差距。

男子20公里竞走,王凯华在世锦赛选拔赛上,走出1小时17分54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届时他将与金向前、王瑞一起竞争奖牌甚至是金牌。三位中国选手在伦敦世锦赛上的主要对手来自日本,高桥荣树、藤泽勇传和松永大介三人均具备很强的实力,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俄罗斯选手希洛博科夫以及德国的里约奥运第五名获得者克里斯托弗-林克,也都有相当的竞争力。

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队派出牛文斌、于伟和吴钱龙三人参赛,由于里约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马泰-托特涉药被禁赛,三位中国选手有望争夺该项目的奖牌,毕竟牛文斌在选拔赛上走出的3小时46分03秒的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五。

女子铁饼,三位中国选手苏欣悦、陈扬和冯彬,分别以第7、第9和第10身份进入决赛。以三人的实力,争取奖牌可能性不大,冲击前六倒是有一定的机会,克罗地亚的佩尔科维奇是该项目的热门。男子跳高,王宇预赛第12勉强获得决赛资格,全力发挥争取好名次即算完成任务。卡塔尔名将巴西姆与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将争夺冠军。

此外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还将进行男女4*400米接力,女子800米、5000米和男子1500米比赛,这五个项目均没有中国选手参与竞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